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上海部長 台北公安

◎ 張兆林

台聯成員23日抗議沙海林與柯文哲出席雙城論壇,進到酒店內的台聯組織部主任張兆林(中)遭到警方圍困限制行動,最後被強制送上警車。(記者廖振輝攝)

上海市統戰部長沙海林來台期間,台聯幹部如影隨形抗議,結果連續兩天遭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不當強制管束限制人身自由。尤其是二十五日中午,本人僅是一人坐在晶華酒店大廳休息,既無手持標語,也無其他任何抗議行為,就突然被警方強行押上警車限制行動,前後共失去自由四個小時。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如此異常且過度侵害人權的作法,顯示中國正影響台灣自由民主體制。

憲法第八條明定人民身體之自由應予保障、第十一條規定人民有言論之自由,而《警察職權行使法》亦規定警方對人管束必須該被管束人有「有害公共安全之虞,非管束不能預防危害」之情形,本人僅手持標語並高喊口號,何來危害之有?警方根本是違法侵害人權。

這次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出現不符合自由社會法治原則的濫權行為,是因為中國方面要求台北市政府必須保證論壇:「不中斷」、「不出錯」,也就是要「排除」所有的非控制行為,完全是威權國家的作風。台灣政治人物為了搶奪所謂的「交流」,配合中國踐踏人權,如此下去,本人這次遭遇如同香港銅鑼灣書店五人「被失蹤」案的情況恐會成為常態,台灣引以為傲的民主自由體制將不復存在。 (作者為台聯組織部主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