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究責林政則 實現轉型正義

◎ 凌博志

高級外省人郭冠英申請退休案,被銓敘部認定違法後,他的復審申請也被保訓會駁回確定,這是第一樁漂亮完成的「轉型正義」,雖每年只為國家省下七、八十萬元,但終結不公不義,實在大快人心。

郭冠英從復官到申請退休,是馬記王朝最無恥、最荒謬、最吃相難看的鬧劇,也是本世紀最無法無天、最扭曲公平正義的官場醜劇。郭「高級」和背後的靠山想用特權佔國家便宜,終究不能得逞,還向人民證明,他原來一點也不「高級」。

醜劇落幕,該是究責的時候了,讓郭冠英一路玩法的罪魁是前台灣省主席林政則,他的惡行包括:一、濫用職權,史無前例地進用即將屆齡退休的人員,圖利郭冠英;二、破壞人事規章,違背招才的公告章程;三、濫用主官行政權,讓郭由初評落後,變成獨佔鰲頭。

被馬朝閹割的監察院放棄糾彈,選擇性辦案的特偵組也「特別」不加「偵查」,新政府高唱轉型正義,必須懲頑除奸,台北地檢署是該動起來的時候了。

(作者為司法官退休,現任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