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瞭解和尊重被統戰?

◎ 張旭成

六月下旬,中國國台辦官方網站聲明,由於新任台灣領導人不認同「九二共識這一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共同政治基礎,兩岸官方溝通管道已停擺」。迄今,蔡英文總統都拒絕接受北京「招降」的論述。

中共在黔驢技窮無計可施之餘,乃藉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派遣上海市委統戰部長沙海林率團來台圖謀有所突破。去年柯P以台北市長之尊親自出席在上海舉行的雙城論壇,此次在台北舉辦,上海領隊的不是市長也不是副市長,只是一專司統戰的官員,柯P接受不對等和被矮化的安排,讓對方予取予求,但旁觀者卻擔心他被統戰和玩弄而不自知。

去年為了參加上海的雙城論壇,柯P對九二共識曾表達「瞭解和尊重」中方立場的態度,並說出眾多台灣人民頗不以為然的「兩岸一家親」的肉麻政治語言。沙海林統戰部長來台重要使命之一,就是利用雙城論壇向台灣人民宣揚「九二共識」是兩岸對話和交往的政治基礎,再次向蔡英文政府施壓。天真的柯市長卻毫不以為意表示「主隨客便,不會設限」。

柯P曾說過「世界上沒有兩個中國,所以一個中國本來就不是問題」及「兩岸交流不是國際合作」,這些符合北京政策論述。他可能不瞭解北京「一中」原則的意涵包括中國擁有台灣的主權,遲早要統一台灣,不承認中華民國或台灣政府的合法性和正當性。

中共曾企圖利用其在國民黨的代理人,收買台灣企業的買辦和媒體的同路人,從事統戰、分化,帶動和平統一。但台灣選民眼睛雪亮,在年初大選,用選票推翻國民黨政權,和摧毀中共併吞台灣的陰謀。希望柯P不要中計,淪為北京統戰台灣的馬前卒。

(作者曾任國安會副秘書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