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香港人談郝柏村:無禮、無知、懦弱

◎ 黃世澤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最近訪問香港,他雖然暗指北京干預香港人選特首權利,以及一國兩制並不真實;但另一方面,他竟然罵起香港人支持港獨是出賣祖宗,不忠不孝

郝柏村斥責港獨的言論,是典型大中華殖民主義思維的體現。香港的歷史比中華民國還要早,創立中華民國的孫逸仙醫生,他在英國統治下的香港接受中學和大學教育,曾經讀過香港拔萃書室、中央書院和香港華人西醫書院,這數間學校分別是香港拔萃男書院、皇仁書院和香港大學醫學院前身。香港歷史比中華民國還要老,自決前途請問何來出賣祖宗,不忠不孝?郝柏村這麼重視忠孝,為何不在香港大聲嗆把中華民國政府趕到台灣的共產黨政權?在香港人眼中,郝柏村的言論簡直無禮、無知而且懦弱。

主權在民,自決前途,是香港人的基本權利,香港人在未經公投的情況下,被英國人交到中國手上,大部分人連選擇國籍權利也沒有。現在中國違反了與英國簽訂的國際條約,那香港人要求獨立,或回歸英國,有什麼問題?為何要用出賣祖宗,不忠不孝這些落後的儒家君臣論斥責香港人?

正如台灣在未經公投的情況下,因《開羅宣言》、《波茨坦公告》和《舊金山和約》那些不清不楚的條文,主權由日本國手上轉到中華民國手上。由於《馬關條約》割讓台灣時,並非像《烏古勒支條約》割讓直布羅陀般,有附帶條款要求英國放棄直布羅陀主權就必須交給西班牙,台灣既屬大清帝國永久割土,公投自決權利也是天公地道一樣。

由此可見,為何國民黨在台灣變成不受歡迎,甚至連香港不少年輕人都不歡迎,因為國民黨不少人的思維,完全不尊重住民自決、主權在民的基本原則,仍然停留在封建年代的君君臣臣父父子子的年代。因此,國民黨這種違背人民,違背自由民主潮流的政黨,必須送到歷史垃圾堆。相信孫逸仙醫生九泉下有知,都會同意香港人、台灣人唾棄已經違背革命初衷的國民黨。(作者是居港英籍時事評論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