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黨職併公職,是集體貪污

查看歷史,黨職併公職是中國國民黨無法無天、國庫通黨庫的明顯例證之一。

一九七一年,老蔣在位,國民黨以「中華民國民眾服務總社」之名,發函給中華民國考試院,從此開始實施相關黨員和公務人員的「年資互相採計」及「職級比照採計」制度。就是黨職中有公職,公職中有黨職,退休以後大家有錢一起貪,一起污。怪不得當時國民黨高官都愛唱「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

講給全世界聽,都知道黨職年資當成公職年資計算絕對違法,因為黨員的退休金不可以由全民來負擔!而這種集體違法貪污的制度,國民黨的一紙民間函文就製造出來了!

黨職年資併入公務員年資計算,退休所得的黨職年資部份,即為不法所得,依照公務人員服務法,就是貪污。而非公務員的黨部團體,也申報合併公職年資,這些不法所得叫做侵占。這些團體包括:國民黨中央黨部、各地方黨部、知青黨部、民眾服務社、救國團等。

最可惡的是,這些名氣響噹噹的高官,包括連戰、關中、吳伯雄、胡志強等人。連戰退休年資中,有三年八個月的黨工年資加上十八%優存利息,每個月可多領違法所得五萬餘元。連戰現在月領超過十六萬元,還高喊「合法領取」,不知道他是合什麼法,請他指出來!

一九八七年,蔣經國廢止這個違法制度。一九八八年蔣經國逝世,不到八個月,考試院以院內決議,繼續讓這些高官享用違法制度帶來的貪污所得。二○○五年阿扁執政,行政院決定要處理,但考試院又反對,結果還是不了了之,直到今天。

黨職併公職計算退休金的違法問題,民進黨政府一定要先處理乾淨,否則社會公平正義的巨輪難以推動,年金改革正當性與動力都將喪失!(鄧蔚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