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共和國》余杰/ 中共統戰就是殺人放火

余杰/中國流亡作家

中共上海市統戰部長沙海林以「市長代表」的身分到台北參加雙城論壇,有人疑慮台北市陷入對方的統戰圈套。柯文哲表示,統戰在台灣被「汙名化」,理解上的差異源於兩岸的「文化隔閡」。

醫師出身的柯文哲沒有讀過多少關於中共奪權以及國共鬥爭的歷史書,他以為在選戰中擊敗了連戰之子連勝文,就成了百毒不侵的「柯神」,對付共產黨亦會綽綽有餘。然而,國民黨本來就是共產黨的手下敗將,柯文哲和民進黨在選舉中擊敗國民黨,並不能保證在更為詭譎險惡的戰場上能打敗共產黨。

柯文哲對共產黨統戰術的幼稚認識,即已說明共產黨的統戰在他身上已卓有成效。他到中國訪問過幾次,包括去過共產黨和習近平的龍興之地延安,就自以為對共產黨瞭若指掌了。這種紙上談兵的輕敵與狂妄,最終只能落得趙括的下場。

我要推薦一本中共統戰「老兵」寫的回憶錄給柯文哲讀一讀。這本在台灣出版的《中共統戰部揭秘:統戰部幹部回憶錄》,是南京統戰部門高官程幹遠用一生的親身經歷濃縮而成。晚年移居海外的程幹遠,大徹大悟、反戈一擊,揭秘「統戰」黑幕,並強調統戰部的工作並不限於國內,還向台灣和海外華人中擴展。

「統一戰線」,簡稱「統戰」,是共產黨在政治鬥爭中使用的「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的方法,在中共竊政、統治鬥爭中起了不亞於正面戰場的作用。一九三五年,中共中央召開瓦窯堡會議,毛澤東作了對「統戰」問題的發言:「我們要把敵人營壘中間一切鬥爭、缺口、矛盾統統收集起來,作為反對當前主要敵人之用。」一九四一年,中共成立中央情報部,與中央社會部合署辦公。而統一戰線工作部長期與這兩大堪比國民黨「中統」和「軍統」的特務部門分享人員、情報和資源。中共的統戰工作從一開始起就是殺人放火、收買招安。

國民黨因為不懂得共產黨的統戰術丟掉了江山。中共的統戰對象無遠弗屆,從國民黨高官陳布雷、張治中、傅作義的家人,到中央研究院的院士們(他們大都留在中國);從作為第三勢力的「民主同盟」,到美國的左翼人士和外交官,都被共產黨灌輸了統戰的迷魂湯。蔣介石的愛將胡宗南身邊的參謀人員,十有八九都是被共產黨統戰的「匪諜」。所以,國民黨在文武兩個戰場上都一敗塗地。

中共建政之後,統戰部的地位雖有所下降,但仍是中共控制民間社會和海外華人的重要部門。程幹遠透露,統戰部通過若干秘密管道,掌握各界社會名流的隱私,使其在政治上「俯首貼耳」,做黨的「馴服工具」。

習近平上台後,親自出席統戰工作會議,發表講話要求加強對年輕一代中的「留學人員」、「新媒體人士」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的統戰工作。隨即,統戰部在事隔十一年後,再次設立一個新的正局級部門,即第八局,全名叫「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工作局」。中共統戰的魔爪繼續延伸。

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盼望柯文哲好好讀一讀歷史書,否則被人家賣掉了還幫著數錢,那才悲劇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自由共和國》強力徵稿

《自由共和國》來稿請附:真實姓名、身分證字號、職業、通訊地址及戶籍地址(包括區里鄰)、夜間聯絡電話、銀行帳號(註明分行行名)及E-mail帳號。

刊出後次月,稿費將直接匯入作者銀行帳戶,並以E-mail通知。
文長1200字以內為宜,本報有刪改權,不願刪改者請註明;請自留底稿,不退稿;若不用,恕不另行通知;請勿一稿多投。

《自由共和國》所刊文章、漫畫,將於 「自由電子報」選用,不另外奉酬。
Email:republic@libertytimes.com.tw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