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炎黃」也救不了你!

「炎黃」、「一家親」都是很滑舌的統戰字眼,管不管用,卻要看合不合當道心意。由中共元老創辦,已經發行二十五年的「炎黃春秋」,突然被當局接管,但習家班不敢冒著「去炎黃化」的罪名,偷天換日,繼續冒名出刊,魚目混珠。

「一家親」也很感人,但前提是要承認中國是「家長」,全部財產都在他的名下。如果你不承認他是有權支配你名下財產的家長時,他便要把你「統戰」成「一家親」。

「炎黃」也好,被「統戰」成一家親也好,絕對不是「文化隔閡」,而是中國人的冷酷政治算計。「統戰部」總管中國的「民族、宗教、黨派、港、澳、台」事務,人家移花接木侵吞你的家產,你還說那是污名化,真是政治白痴!

用「炎黃」做雜誌的名稱,當然很中國,而且副社長是胡耀邦的兒子胡德華,內容偏向「說古」,不道今,還簽約承諾「八不碰」:不碰「六四」、三權分立、軍隊國家化、法輪功、現任國家領導人及其家屬、民族問題及外交問題。

但這樣一份雜誌卻突然被「上級」違約接管,財產被霸占,人事遭撤換。舊班子不甘心「上級」片面毀約,侵占財產及商標、侵犯人事及編輯權,以舊瓶裝假酒,繼續出刊,向法院提出告訴,竟遭駁回。

「炎黃」神聖,但如果不合當權者的心,「炎黃」的標記也救不了你;他不敢公然把「炎黃」關掉,卻可以掠奪「炎黃」的財產與招牌。

「一家親」也是很感人的圈套,但你承認跟他是一家,你的財產就歸他所有;你不進這個圈套,他就喊「地動山搖」。親或不親,看你家產交不交出來。這是流氓金光黨的「親」!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