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完全執政繼續鎖?

◎ 周倪安

針對台灣出口連續十七個月負成長,七月首度轉正,部分景氣指標也呈現好轉現象,國發會主委陳添枝昨日說,「展望未來,關鍵還是在中國大陸,但截至目前,大陸經濟復甦訊號還沒出現。」

這位遊走藍綠的財經大臣,在馬政府時期,催生消費券,宣稱可以提升○.四七%的GDP,結果卻連○.二%都不到。他在博鰲論壇中擔任蕭萬長與胡錦濤會面時的經濟幕僚;在劉兆玄內閣期間,邀集各部會透過「大陸地區人民來台投資許可辦法」,讓中資可以來台投資航空站、港埠等,大開國安大門,直到第八屆的立法院台聯黨團強力監督,才亡羊補牢,將國安局納入審查的委員。

更重要的是,陳主委過去力推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還編書表示「台灣不能沒有ECFA」,說「台灣為擺脫過去失落的十年,應儘早洽簽ECFA。」還說「反對的聲音都是政治,站在經濟層面上,簽訂ECFA已是台灣不得不的選擇。」更不要說後來他對「服務貿易協議」與「貨品貿易協議」的使力。

從五二○到今天,究竟是民進黨沒有財經人才,只好蕭規曹隨,或是陳添枝換了政府換了腦袋,楚材晉用,一直沒對人民說清楚。但從陳主委一路走來總是「以中國為是」的發言,回想當年蔡英文與馬英九辯論「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不禁要問蔡總統:台灣還要繼續鎖在中國嗎?

(作者為台聯前立法委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