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18%出來遊街示眾也好!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將舉行「抗議蔡英文霸凌軍工教93大遊行」。(記者王藝菘攝)

聽說有一群人認為被污名化,被小英政府霸凌,所以要在九月三日走上街頭。這些人有沒有被污名化,誰在乎?

大家比較關心的是,他們擁有全世界最高的所得替代率(之前的世界冠軍希臘已經破產而讓出第一名的桂冠),以及在零利率、負利率時代,全球絕無僅有的十八%。拿到這兩面世界大賽的金牌,堪稱台灣之光,如果不出來遊街示眾,讓鄰居朋友知道原來他們活得這麼爽,實在沒天理。所以要上街就上街吧!反正退休沒事幹,走路練練身體也好!

那些帶頭反改革的退休軍頭們,或許當年打仗無膽,但是今日上街反改革,維護自己的錢包卻是勇氣十足,打死不退。他們的眼睛業障重,明明年金不改革會破產,他們說是假的;軍公教明明也有世代矛盾 ,年金不改,年輕的軍公教也領不到退休金,也是白白養了老軍公教一輩子,他們仍然想綁架整體軍公教,做他們反改革的馬前卒。

打蛇打七寸,擒賊先擒王,原本可能不知改革對象在哪?但是一場遊行反而可以引蛇出洞,認清本尊,以後年金改革才不會找錯對象,所以這種上街抗議是好事。以後凡是反改革,包括國民黨護黨產,都應該號召全黨走上街頭,不要怕被抹黑,不要怕別人知道自己領得多,到街上用大聲公放送給所有民眾知道。

革命從來不是請客吃飯,不能溫良恭儉讓,年金改革絕對是一場戰鬥。要打一場勝仗,絕不能手軟,該砍就砍,該殺就殺,一上場就要真槍實彈,不能再搞軟調的宣傳,企圖用感人的作文讓那些反改革者棄械投降,或接受招安。總之,聽說年金改革會議要結束相互控訴,進入實質討論了。聽了那麼多廢話後,總該來真的吧!(蘇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