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中國耍流氓,還「交流」啥?

請小英政府立即凍結各部會所謂兩岸交流預算

◎ 劉一德

針對肯亞詐騙案,兩岸外交人員曾在法庭外短兵相接。(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儘管南非法院對肯亞電信詐騙案做出「無罪」判決,並明令「遣返回台」,涉案五名台嫌終究擋不住中國的蠻橫無理,遭強制遣送中國。中國此舉等於撕毀《兩岸司法互助協議》,過去法務部謊稱的「兩岸司法互助成果」根本不存在。

法務部過去幾年十分熱中於和中國建構所謂的司法交流,以本年度(一○五年)為例,派員至中國進行司法互助會談、打擊犯罪工作會談等交流計畫就有十項,拜會對象遍及中國各級法院、檢察院,各項交流預算近千萬。尤其荒謬的是,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編列國外交流旅費共六百多萬,其中有一半全數花在中國,一個中國的重要程度抵得上全球各國,法務部對中國司法的偏愛程度令人費解。

又如陸委會,中國國民黨政府用「一中框架」遮掩中國的霸道與邪惡,進行「兩岸」交流,以一年約十億元預算估計,從一九九一年至今已耗費了近二百五十億元;而上述天文數字般的民脂民膏換來的卻是,兩岸權貴買辦、紅頂商人吃得肥滋滋,中國在國際上壓迫台灣從未鬆手,台灣的國際空間越走越窄,兩岸交流回到原點,兩案司法互助協議及共同打擊犯罪協議,形同廢紙。

好在台灣人民去年用選票給了清楚的答案,小英政府挾台灣廣大民意之期待與付託,除了遺憾及抗議之外,如不能有更積極具體的作為,而無視中國的霸凌,任令中國軟土深掘,一再以熱臉貼中國冷屁股的結果,不僅傷害國家主權和尊嚴,亦不能為台灣人民所接受。久而久之,將步國民黨之後塵,為人民所拋棄。

肯亞事件不過再一次敲醒台灣,「九二共識」下的兩岸交流是個騙局,小英政府應該趁此機會擺脫國、共兩黨的思維與包袱,向中國說「不」,立即凍結今年度各部會所謂「兩岸」交流經費,並不予編列明年度的相關預算。國會各本土政黨也應全力阻擋各部會送審之「兩岸」交流預算,如此才能將台灣與中國的互動關係導正為正常化的外交關係。

(作者為台聯黨主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