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英全政府不英明

◎ 張世賢

民進黨完全執政,理應大展鴻圖,完成歷史使命。但到目前為止,英全政府謹慎有餘,開創不足,重要部會如國防、外交、經濟、交通、衛福、勞動等全由又藍又老者接掌,未見優點,沉痾卻先一一浮現。黨國霸佔台灣一甲子,各機關大小官僚都藍通通,平日喝茶看報就能領取高薪,不因政黨輪替而稍改惡習,有些更故意擺爛,要讓英全政府難堪,爆發桃機淹水、雄三亂射、空服員罷工等重大危機,也就不足為奇了。

英全政府執政至今,謹慎有餘、開創不足。(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經過兩個多月的檢驗,證明某些閣員難以承接改革重任,不及時調整,英全體制恐怕就要陷入泥淖。即使綠營人士主導的年金改革,也令人不敢恭維。年金必須改革,全民早有共識,要聘請真正了解問題所在與改革方向的專業人士,火速商討制定阻力最小的方案,而非集合以軍公教為主的行業代表,為其私利「各言爾志」,徒然浪費了寶貴的時間,也消磨了民眾的耐性。又自黨外時代以來的綠營,開路先鋒眾多法界人士,可擔司法改革重任者大有人在,何以非謝文定、林錦芳不可?

(作者為北社社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