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道歉不能和稀泥

◎ 田年豐

蔡英文為什麼要向原住民道歉?最大的理由應該是,蔡英文當了總統。所以她必須代表漢人族群,代表外來殖民政權中華民國這個國家,向遭受其侵犯自主權與生活方式、欺凌生命尊嚴、霸佔土地財產…的原住民道歉。

總統蔡英文在8月1日原住民族日代表政府道歉。(總統府提供)

這樣的前提是,蔡英文必須是外來殖民政權中華民國的漢人總統。

而且,蔡總統道歉的善後義理必須是植根在,為終結外來殖民政權的中華民國體制,並謀求各族群一律平等,從此記取教訓,保證不再發生任何型態的制式暴力。

所以,首先要探究蔡英文是漢人嗎?如果不是漢人,如何代表漢人致歉?第二,蔡英文總統要如何終結中華民國的外來殖民政權體制?

不難了解,受此殖民統治戕害的人民,又豈僅止於原住民?從出生到死亡,多少台灣人民被強迫洗腦洗種?從出生到死亡,多少台灣人民被強迫手持車輪護照,被強逼當中國人?罄竹難書的統治罪惡,高壓施加在大家的頭上、身上,甚至靈魂的深處。為虎作倀,認賊作父的靈魂哀號,毫不遜於原住民所受的凌辱!

十度向原住民道歉的蔡英文總統,您將要帶來的善後義理,請問要如何成案督導落實?我深深為您的道德良知與勇氣,起立致敬。雖然至今還未曾有中華民國總統,為其洗腦洗種的統治向我們道歉過。但是,我們仍願選擇相信蔡總統已經展現的誠意。

南非共和國的和解,強調沒有寬恕,沒有未來。所以,期盼我們用誠意與寬恕來一起善後,攜手共創我們台灣美好的未來!一個頭腦清楚的人,要當個有良知良能的所謂中華民國的總統,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非…,所以有人說,選擇性的正義,不是正義!

(作者為嘉義之音廣播電台前台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