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張善政當門神準備從政?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卸下公職後,在台哥大力邀下,同意擔任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一職,這是他回歸民間第一個選擇的企業。」這是台哥大基金會昨天發布的新聞稿,並在今天以活動記者會方式,正式推出張善政。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將擔任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一職。(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台哥大非常禮遇張善政,原來是富邦集團老闆蔡明忠的位子讓給了他。張善政卸職才兩個月,說要在花蓮當農夫的他,一口氣接了六個工作,台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只是其中之一。

前行政院長,這個職稱真是神奇,把張善政變成無所不知的能人。他要協助東吳大學發展大數據研究與教學;他要協助交大發展資通訊在醫療方面的應用;他是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的會長;他又是智聯網聯盟的會長,協助建造物聯網在醫、農、機械等領域智慧應用的產業溝通平台等,真的很厲害!

張善政的六個新工作,包括一個董事長,兩個會長,三個大學客座教授,最後他不忘跟媒體說,他依然會投入「非常非常多的時間」,照顧他在花蓮的農地,讓大自然更美麗!Oh!My God!

張善政一口氣接了六個工作,還要努力做農夫,但是中國國民黨最在意的是,他還會再從政嗎?張善政的回答是「短期內不考慮」。短期內是多短,沒有記者追問,但這也表示,他可能重回政壇!

二○一八年,張善政會如國民黨「希望」的,參選台北市長嗎?他接富邦集團台哥大基金會董事長一職,只是單純的當個財團門神,還是藉公益之名,加上富邦、國泰蔡家集團的全力護航,為二○一八台北市長選舉鋪路?

當年馬以毛治國的最後四個月,國民黨即將沉船,毛跳船落跑,張撿到了行政院長這個職位,他把這個撿到的燙手山芋,轉化成個人的最大資源,下台才兩個多月,就已經名利雙收。張善政真的很聰明,一旦丟了黨產的國民黨絕不會放過他!(鄧蔚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