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從陳長文的話談國民黨黨產

◎ 董森霖

國民黨黨產歹戲拖棚,繼立法院黨團提出二九七項變更議程提案,以拖延議事,又在二十二日的臨時會提出長達六十五萬字黨產草案修正動議杯葛(其中還有抄襲朱立熙者,當事人都提出抗議),已使得立院許多法案議事停擺,還要再延長臨時會一週,簡直不知今夕何夕,顯然與國人痛恨不當黨產的民意相去甚遠!

例如二○一五年底的新台灣國策智庫委託趨勢民調,六十一%贊成在新國會完成政黨法及不當黨產處置條例前,國民黨不得做任何處分;六十五.三%同意應立法限制黨產使用;《今周刊》在今年元月委託台灣指標調查,贊成讓新國會立法,由新政府收回這些資產者,高達六十七.四%;到二月下旬,台灣民心動態民調又顯示五十四.八%認為黨產有歷史背景,應透過法律解決;《財訊》在五二○前夕發表民調,有高達七十五%的受訪者贊成立法追討國民黨不當黨產,甚至泛藍陣營也有過半數的五成六支持。

連在二○○七年擔任國民黨黨產小組召集人的陳長文律師,最近亦提到:「在第一次黨產監督委員會召集會議時,即提出『黨產歸零』的建議。然而,國民黨並未正面回應,只有請辭召集人」云云。陳長文還說,在理的面向上,國民黨可以說服人民嗎?在情的面向上,國民黨可以平衡社會觀感嗎?如果九年前國民黨即接受黨產歸零的建議,斷然處理黨產,何需淪落至此!信哉斯言。亦可足見社會並非沒給國民黨時間,而是歷任黨主席、祕書長及行管會主委置若罔聞(或暗槓),最後全民才在二○一四、二○一六狠狠教訓國民黨!

簡言之,國人給了十多年的時間讓國民黨自己處理黨產,黨卻不積極處理,公信力盡失,反有「五鬼搬運」的弊病傳聞不斷,甚至遭爆料在中國、港澳、加拿大、英美等地都有「黨產」,無怪黨產會從數千億突然「消風」而降至百億,現在竟說七折八扣下來已所剩無幾,能不令國人、黨員群起攻之?如今還在「假公益、真護產」、「假清理、真脫產」中玩文字遊戲,更使國民黨在國會杯葛「師出無名」,如何能回應社會的高度期待,遑言谷底翻身矣!(作者曾任國民黨特種黨部委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