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泛泛而言選擇權

◎ 陳偉忠

總統蔡英文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對於問及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於兩岸關係設定「九二共識期限說」,答以「設定期限,要求台灣政府違反民意去承受對方一些條件,其實是可能性不大的」。

在去年十二月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上,小英針對兩岸政策時,強調「所謂的維持現況與馬總統任內的維持現況不同;她的維持現況是要確保台灣人民的選擇權,而馬總統的兩岸政策,將會限縮人民的選擇空間。」這補強的說法固然沒錯,但卻忽略了在馬前總統執政八年的傾中政策下,中共在島內的內應力量正逐漸形成。

而馬政府自以為豪,認為兩岸得以建立和平橋樑的「九二共識」,其實只是做了中共和平統一台灣的馬前卒。中共當然知道目前「九二共識」已被操作成降書,以台灣現在民意,「九二共識」早成棄子。中共現階段對台策略實質就是以「九二共識」為盾,表明兩岸關係若惡化責不在他。並以「寄希望於台灣人民」為矛,藉政府相關機構與民間力量加速兩岸人民交流,如其「三中一青」政策,最終目的當然還是完成其統一台灣的歷史大業。

然而目前政府對所謂「台灣人民的選擇」卻有難以清晰之處?如當民進黨全代會黨代表提出「撤廢中華民國」,身為主席的蔡總統竟裁示交中評委研議?其不分區立委顧立雄認為燒毀國旗屬於言論自由?致而當台灣民政府能在現行政府體制下自成其國?就有近期中華愛國同心會等團體,在台北賓館凱達格蘭大道旁劃區為限,在總統府前高懸五星旗,唱紅歌,張貼「支持一國兩制和平統一」等標語,這更是顯示中共在島內的內應力量正逐步化暗為明。

列寧曾言,「最堅強的堡壘要從內部攻破」。蔡英文如何使國人確實認清國家處境,對國家未來能有共同信念,進而團結國人上下一心,這才是在外有強國之下的自存之道。而不是泛泛空言「確保台灣人民的選擇權」?

(作者為前國安局特勤組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