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半瓶水叮噹

馬克馬像美國販賣「蛇油」的郎中,自己拿半瓶偽造的「太平水」,卻污衊台大教授姜皇池說的「沒有一句是真話」,更以市井瑣碎之談,提出所謂因應南海問題的「建言」。

「瓶醋不響,半瓶醋叮噹」,這個人的程度仍停留在職業學生,走火入魔,不甘寂寞的半瓶醋時代。當憤青跟中國同調保釣;當憤老,拚死命要證明太平島是島,不是礁;對南海仲裁放馬後炮,避重就輕,推諉塞責。

為了證明太平島有水,前總統馬英九拿著一瓶「太平水」給媒體看,不過這瓶水只是立委王育敏質詢用道具,並非是太平島的水。(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有關南海爭議,美國官方用語都把台灣與中國、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汶萊同列為「聲索國」,這次國際仲裁對台灣主權最大的傷害是,稱台灣為「中國台灣當局」,馬克馬的馬後炮,對這點竟毫無異議,因為他與習近平的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自棄聲索「國」地位。

他不抗議台灣主權國家地位受損,卻怪蔡英文政府對於衛護太平島主權不夠積極,真是活見鬼。紐約時報七月十四日第十一頁刊出蔡英文總統登艦訓勉官兵的報導及照片,佔四欄寬,凸顯台灣主權國家地位和對太平島的主權主張,這是他要花錢都買不到的宣傳。

國民黨的職業學生,因徹底接受洗腦而受重用,也相信洗腦的功效,因此,馬克馬還建議調整教科書、辦訓練營活動,讓年輕世代與千里外孤島發生連結,難道他相信這一招會奏效,不會像死背「人參、貂皮、烏拉草」一樣白費工夫?

馬克馬的十大創見,以「開發當地產業」(如他那半瓶水)和「鼓勵太平島設籍」最精彩可行,國民黨機不可失,他應搶先去做,徵召國民黨忠貞黨員移居太平島,成立黨營事業,輸出「太平水」,創造可以驚爆全球的島嶼新證據!(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