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蔡英文登上太平島

南海仲裁的結果出爐,中國一敗塗地,菲律賓大獲全勝。

大輸的中國一點也沒有意思讓習近平出巡南海以扭轉劣勢或宣揚國威,台灣卻氣急敗壞非要蔡英文登上太平島不可。

該急的中國,一點也不急;不必急的台灣,不知在急什麼。

李組長眉頭一皺,覺得案情不單純。

南海仲裁庭結果出來,有聲音呼籲要總統蔡英文登太平島。(路透)

國際法庭對南海案的仲裁,一點也沒有質疑我國對太平島的主權;此刻派武力駐守太平島的,不是中國不是菲律賓也不是越南,而是台灣,別說太平島的主權未損,連島上養的雞也沒少一隻,目前是「雞照跑、砲照操、主權在抱」,是要蔡英文去宣示什麼?

南海諸島礁大多沒有天然屏障,只要派機艦封鎖,每個島礁都得面臨進得去、出不來的窘境;光打嘴炮,拱小英登島,是想讓台灣總統冒著被困太平島的危險,去宣示已牢牢在握的主權嗎?

太平島的行政區歸屬高雄市旗津區中興里,若要宣示行政權,派里長、區長也行,或是高雄市長登島,也比直接就打總統這張王牌恰當。

何況還有內政部長、行政院長、副總統可用;再怎麼樣,也不須一次到位,把王牌當小牌用。

若是為了漁權,此時該做的是,維持台灣漁民在這海域捕魚的利益。

若是為了主權,也斷無習近平安坐北京而蔡英文必須登島的道理。

蔡英文沒必要在風頭上登太平島,會叫她趕快登島的,大多是劃錯重點,誤把漁權劃成主權;或是人云亦云趕時髦,跟著亂喊一通。當然還有一部份是政客不懷好意,搧風點火,趁亂取勢。

蔡英文可能有一天會登上太平島,但不是現在。(莊榮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