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國民黨好大的官威!

勘災不勘災,卻讓一群救災人員放下救災等他來勘災,還放鴿子;救災不救災,卻鬼扯誰捐給日本震災比捐給台東風災的錢多。救災、勘災,沒半點路用,卻看見國民黨好大的官威!

「不等了,就地解散,各自上工!」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說好要到台東市南京路慰問救災人員,卻放一群暫停救災重建工作等他來勘察的工人鴿子,台東市公所市長秘書吳美不得已做了以上宣布。

這哪是勘災?根本就是阻礙救災重建!台東縣府?台東市公所?或哪個單位?是誰下令要參與救災重建人員放下工作、集合車輛機具等待迎接莫大秘書長「蒞臨勘災」的?

各方全力救援台東遭強颱重創之時,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卻大肆批評台南市長賴清德的捐款,這根本就是藉災難搞政治、噴口水行徑,讓人更看清國民黨高層的真面目。

這次台東風災,賴市長捐一月薪資,與日本熊本震災一致,國民黨則宣布黨務主管台東風災捐一日薪資。捐款多少看能力及心意,本不必太計較,蔡正元的言論是非,社會早有公評。

救災首先要掌握災情,迅速查知機具及人員需求,再向上級及其他縣市請求支援,並規劃好救災配置。今年初美濃地震台南受災最重,賴清德市長就是這樣做的,當時的閣揆張善政依台南市府需求全力支援,雙方合作無間,反觀這次台東縣府隔兩天還沒完全掌握情況,其他縣市如何及時支援?

再看最近兩大事件危機處理,雄三飛彈誤射,軍方重大失誤衝擊國安,軍方說法一變再變,讓人失去信心,固難辭其咎,但國民黨高層一副唯恐天下不亂狀,放話讓陰謀論發酵,該受嚴厲譴責。

松山火車站爆炸案,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的表現則可圈可點,迅速清查掌握所有情資,鎖定嫌犯,並在權責範圍內及時說明案情,安定民心。(胡文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