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高級的外省人與不是一般的本省人

一個巴掌拍不響,但北京偏愛一個巴掌自拍自爽。虛構的一中神話,台灣人民選擇的新政府,拒絕馬規蔡隨伸出巴掌來附和,北京卻想盡辦法要逼它就範。台灣的執政者順應民意不玩這個把戲,北京還樂得有些被民意唾棄的咖來湊熱鬧,以為巴掌跟腳也可以拍得響。無奈,今年大選以來,兩岸猿聲啼不住,一中神話仍是落花流水留不住。北京警世名言:九二共識就是最大善意。對內搞民族主義,併吞台灣是善意,中國專制政權的本質,無非就是權貴階級獨享暴力。

一個巴掌自拍自爽,最近還殺出程咬金。在馬英九對香港聽眾推銷九二共識之後,蔡英文首次外交出擊前夕,AIT理事主席薄瑞光淡定地說:辜振甫、汪道涵都不曾說過九二共識。華府政治風向一轉,馬英九至今未再高談九二共識,七七改聊「共享史料、共修戰史」,國民黨高層也未見大聲嚷嚷,黨產光明正大較重要。想必是不敢跟華府公然作對吧。於是,應聲北京九二共識者,主要便愈來愈剩下兩種咖,一為高級的外省人,一為不是一般的本省人,愛國同心、逐利之夫只是配角。

孰為高級的外省人?孰為不是一般的本省人?除了公開自我標榜者,還有些是表面刻意掩飾者。而這兩種人,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不論吃了多少台灣米,喝了多少台灣水,他們不僅傾中反台,而且自認是高人一等的中國人。他們瞧不起低等的外省人,更瞧不起一般的本省人,滿嘴鬼島、台巴子、倭寇、皇民後裔,卻挖空心思想領鬼島的退休金。軍宅女王沸沸揚揚,不是有人反倒罵起低等老榮民「活該被騙」?外來權貴,鞭使老兵當政治工具,吃老兵卻不吐骨頭;同理,他們眼中也沒有對岸低等的老百姓。眼睛長在頭頂上,南海仲裁是鬧劇,同樣的天皇老子心態。

不是一般的本省人也不遑多讓,祖先是清清白白的本省人,也是血統純正的中國人,此論早已有之。真稀奇,一八九五到一九四五,台灣屬於日本領土,別人的祖先是皇民,他的祖先卻萬古流芳?中國經過五胡亂華、驅逐韃虜,台灣也歷經原住民與外來移民融合、外族統治,什麼樣的人還自以為是血統純正的中國人?按其論調,這種人堪稱中國人裡的人間極品,難怪極度厭惡「外省人假扮成本省人」,把來自對岸的當今「自由民主的台灣人」比喻為漢奸。這種族群歧視,真是歧視入骨到恐怖,而撻伐素珠之亂者不以為忤,非我族類無所謂嗎?

凡是台灣正面的,他們皆視為負面;而中國一切負面的,他們都視而不見,這是很值得探討的心理叢結。正因如此,中國對台灣的領土野心、武力威脅、全面統戰、吸收共諜等等,他們並不關心;香港爭取雙普選、雨傘革命、銅鑼灣書店事件,他們無動於衷。更不要說,為爭取民主、自由、人權,中國知識份子與律師大規模遭逮捕關押;所謂的肅貪反腐,已淪為政治整肅的新劇本,而巴拿馬文件卻顯示,中國權貴家族以權謀私幾無例外,包括習近平家族。凡此,高級的外省人,不是一般的本省人,咸有共識,裝瞎。

對北京交心輸誠,對台灣薄情寡義,那些人跟民主實在很違和。他們最嚴重的理盲,就是無感於台灣已進入民主時代,二三五○萬人皆為共同體成員,大家同為這個國家的主人,地位上沒有主奴尊卑。高級的咖,不是一般的咖,臣服於九二共識中國夢,除暴露自己甘當意識形態的俘虜,也流露出自卑病態化為自大的優越感,寧可裡應外合中國的專制暴力,來欺凌兩岸人民的民主、自由與人權,霸佔不了便不惜把台灣扯爛為鬼島。幸而,台灣民主不可逆轉,「今日之人民已非愚不可」;而中國有劉曉波們、高智晟們為脊梁,豈會永遠暗無天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