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雄三誤射怪怪的

◎ 黃世澤

一直未曾在演習中實施實彈試射的雄三飛彈,在七月一日竟然誤射,還射中了一艘台籍漁船,引發傷亡。而有幾件事,更反映台灣的國防漏洞,不得不察。

首先,雄三導彈的發射程序,雖然不一定比美、俄等國核彈發射程序麻煩,但繁瑣是肯定的。沒有海軍高層涉及其中,相信雄三飛彈根本射不出來。是否有軍官故意把飛彈射出,令雄三的參數被中國的岸基雷達截獲就十分值得關注。涉及事件的軍官,他們來往中國或其他國家的紀錄,以及他們的金錢往來的關係,有需要查明,以防有人故意誤射飛彈,暴露國家重要武器的參數數值。

另一方面,艦上軍官如果將事件爆料予傳媒,或在野黨國會議員,在基於公眾知情權和利益下,一般都會予以容許,不視為洩漏國防機密。但肯定不是把機密洩漏給蔡正元,蔡正元既不是記者,亦不是國會議員,請問蔡正元打算把他收到的國軍情資拿來幹什麼?而蔡正元是否會定期向他認識的國軍朋友打聽國防情報?他打聽的情報是用來幹什麼?相信這一切,政府都應考慮引用保護國防機密相關法規,要查個清楚明白。

但剛才提及的兩點,其實都指向同一個問題,那是充斥大量國民黨員,過去這麼多年升官都是充斥狂熱大中華思想份子的國軍,能否捍衛台灣人和土地。還是會重演一九四五年至一九四九年間蔣介石在中國失敗的歷史,連身邊最信任的郭汝瑰中將都是共產黨的人,源源不絕將情報賣給中共,導致多場戰役國民黨軍隊慘敗,蔣介石不得不佔據台灣作為他反攻中國的本錢。如果政府不好好審視國軍內部將領的忠誠問題,就算美國賣何等先進武器給台灣,日本、美國等友邦如何協防台灣,一切都於事無補。

由這次雄三飛彈亂射事件作為切入點,認真審視台灣軍方高層的忠誠和紀律問題,這是新政府無可推卻的任務。

(作者為居港英籍時事評論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