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天佑台灣,它不是黑天鵝!

「黑天鵝事件」就是大家認為不可能發生卻仍然發生,而且衝擊重大的事件。英國脫歐就是典型的黑天鵝事件,一旦噩夢成真,全球金融市場都受到嚴重衝擊。美國共和黨的川普如果當選總統,那就是比英國脫歐更大的黑天鵝,後續衝擊將更可怕。

「小白」受虐死亡,不是黑天鵝事件,因為流浪犬在軍中受虐死亡,並不是個案,它的發生不會令人感到意外。再者,小白之死,對國家社會不會產生重大衝擊,只會讓愛狗人士傷心,更不具有黑天鵝事件的份量。

那麼海軍誤射雄三飛彈是不是黑天鵝?從大家都認為發射飛彈有多道繁瑣的程序,根本不可能誤射,卻竟然發射了。而且發生的日期剛好又是中共建黨九十五週年,對新政府上台後處於冷卻的兩岸關係,不啻雪上加霜。從這個角度看來,誤射事件確實具有黑天鵝事件的資格,問題是它並沒有飛越海峽中線,更沒有誤擊到中國領土與民眾,只是虛驚一場,所以並不是黑天鵝事件。

雄三飛彈誤射事件沒有變成黑天鵝,並不是它沒有那種能量,而是純粹運氣好,只能說是天佑台灣吧。(歐新社資料照)

但是,誤射事件沒有變成黑天鵝,並不是它沒有那種能量,而是純粹運氣好,只能說是天佑台灣吧。然而,國家安全是要靠實力與智慧來維護,不是靠神明的保庇。而負責台灣國防安全的軍隊,竟然頻頻凸槌,由國防部長白目自爆彈藥增補太平島、小兵虐殺小狗,竟然演變到雄三飛彈誤射,新政府才上台一個多月,國防表現七零八落,令人頭皮發麻!

更可怕的是,雄三飛彈發射目前是被定性為「誤射」,但是,誰能確保此一離奇事件,不是有人精密策劃,意圖挑起兩岸戰端?如果這種疑慮不除,難保衝擊兩岸的黑天鵝事件會在大家都想像不到的時候發生?那才是台灣最大的危機。(蘇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