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拜託國民黨,趕快提案「脫中」

◎ 林睿敏

中國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林為洲週二相繼質詢行政院長林全,主張舉辦「脫中公投」。林全只說,「我們要思考一下」、「牽涉到憲法,目前最好維持現狀」。林全應變很差。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昨以最近熱門的英國脫歐話題為例,詢問行政院長台灣要不要試著舉辦「脫中公投」。(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立委當然是在「打假球」!他們不可能有這個膽子真正提案,因為會被他們的主子—就是「阿中」K得滿地找牙!然後柱婆婆又得趕快聲明這是黨員個人行為,「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之類的話,以免保不住黨主席位子。

我非常贊成脫中公投。雖然很多網友留言表示,本來就不屬中,何來脫中?可是呢,我覺得脫中不只可以解釋成脫離中華人民共和國,還是脫離中國,還可以解釋成「脫離中華民國」啊(這不是隨便說說的,其實這三個中都是同一個中,只是有人打輸了還不肯承認而已)。

無論如何,「脫中」不管是脫哪一個中,都可以幫助我們進一步邁向「台灣共和國」的正常國家這個偉大目標。

拜託國民黨,趕快提案吧!我一定努力揪團幫忙!不然,看著這些老藍人施政團隊,真是無趣到了極點!

(作者為超商打工,新北市民)

◎ 張淑賢

英國脫歐公投,在全球各地引發蝴蝶效應,連國民黨前立委邱毅也表示,國民黨內部出現支持舉辦「獨立公投」的聲音。

原先以為是邱毅在亂扯,沒想到行政院長林全昨日至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以最近熱門的英國脫歐話題為例,詢問閣揆台灣要不要試著舉辦「脫中公投」,林全則說兩岸關係是牽涉到憲法,目前最好維持現狀。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也建議,兩岸問題與其遮遮掩掩,不如大方面對,用公民投票解決所有的問題,「不管結果是什麼,大家來承擔」。不過,行政院長林全回應,「這牽涉到憲法的修正,最好還是尊重現狀」。

其實總統選舉的結果顯示維持現狀是為大多數人所接受,但如果連國民黨也希望兩岸問題由人民公投,那真是求之不得。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