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罷工、脫歐,然後呢?

邪惡的魔鬼被打倒了,王子與公主從此快樂地生活著…。這只是童話,現實世界永遠不是那樣!華航空服員罷工成功、英國脫歐成功,衝擊都方興未艾。

咦!那個被型塑為壓榨空服員、必須焦土抗爭打倒的「邪惡資本家」,怎麼在罷工成功、資方完全接受七條件後,瞬間消失了?大家應協尋討伐才對呀?

華航背後的邪惡資本家是誰?華航股權結構官股持股超過一半,邪惡資本家不就是政府嗎?過去叫馬政府,現在叫蔡政府,政權輪替了,邪惡資本家尚在輪替中。

國會有監督政府權責,邪惡資本家之名,立委們其實也有份。這次空服員罷工,時力黨立委全力聲援、國民黨立委插花、民進黨立委也大罵華航舊團隊挺罷工。咦!立委們助陣討伐邪惡資本家,不是在討伐自己嗎?

國民黨馬政府任命的華航舊經營團隊,顢頇無能擺爛,惡劣至極!但他們是夥計,只是肥貓,算不上邪惡資本家,該換就換,早該滾蛋,馬政府用這些人,應承擔大部分邪惡之責,但新政府在事件爆發才撤換,何能免責?

空服員罷工成功,的確寫下歷史新頁,不過,新政府用錢擺平,後果也出現了,忍罵忍辱的華航地勤人員嗆要有樣學樣,其他國營國有、民營等公用事業,如果也以突襲、消費者權益為代價抗爭,新政府要焦頭爛額了。

罷工成功,然後呢?台灣歷史下一頁,分配正義會上升或沉淪尚難預料,但絕對不會大家從此快樂地生活著。

英國脫歐公投也是,脫派大開支票,聲稱英國可以脫離歐盟這個大魔鬼的桎梏,那脫歐成功,英國應可從此快樂地生活了,但是,現實驗證,大都是芭樂票,壞的效應股匯重挫全球近三兆美元瞬間消失等,如海嘯席捲而來。

脫歐成功,然後呢?英國製造的災難才剛開始!(胡文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