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吳新興的「中華民國」是這樣頌的嗎?

◎ 李席舟

政治人物必須要有一個中心思想,不能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六月八日在回答立委陳亭妃的質詢時說,他從未講過「希望兩岸早日實現統一」,他說那是被中國大陸刊物利用及扭曲的。可是在六月六日王定宇委員早已警告他:若遭到任何刊物扭曲都應立即澄清,民進黨立委們絕不能坐視這種違反台灣主流民意的言論。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立院報告備詢。(記者劉信德攝)

據悉,原本被阿扁派駐菲律賓代表的吳新興回台以後,在南台科技大學當副校長,近幾年來,他多次領團到中國浙江、廣西、吉林去與大專院校進行交流,已是廣西民族大學客座教授的吳新興更說,「希望兩岸儘早實現統一」(參見:廣西民族大學的刊物http://www.gxun.edu.cn/info/1358/26709.htm;世界日報記者黃信怡報導:6/13/2016 http://worldnews.net.ph/post/53342;黃信怡:5/9/2014http://worldnews.net.ph/post/8123#)。

吳新興還說蔡英文不會講九二共識,但也許會去做(參見1/28/2016 http://hk.crntt.com/doc/1041/0/2/0/104102065_2.html?coluid=93&kindid=16471&docid=104102065&mdate=0128002616)。

這些報導有待吳新興正式向那些媒體澄清。

我贊成吳新興所言「只要是認同並支持中華民國,僑委會都樂意交朋友」,但問題是哪種論述下的「中華民國」?小英的「中華民國」是台灣,馬英九的「中華民國」是中國,這也就是馬的國民黨會輸到脫褲的主要原因之一。

二○○三年當時擔任駐菲律賓代表的吳新興在國慶時拒唱「中華民國頌」;二○一四年三一八學運時白狼率眾「路過」學運時其徒眾高唱「中華民國頌」,學生則勇敢地席地而坐,回唱「白浪滔滔我不怕」,小英曾到立院向學生關切,受到旋風式的歡呼,如今小英當上中華民國第一位女總統,吳新興卻來到洛杉磯和「華僑們」高唱「中華民國頌」。我們不反對和華僑「博感情」,但和華僑一齊頌揚的應該是中華民國(台灣)的民主自由。而不是「青海的草原一眼看不完、喜馬拉雅山峰峰相連到天邊」的「中華民國頌」。

吳新興即將隨小英總統出訪,提醒一下吳新興,出訪前先把過去的一些不當言論向報導的媒體發函更正澄清。並記得來到海外不要再唱那首遠在青海、喜馬拉雅山天邊的「中華民國頌」了!

(作者為美國台僑,美南小英後援會會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