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藍白狠玩「跨北竹棄保」,林耕仁慘淪「后翼棄兵」!

胡文輝

首都市長、新竹市長選戰,藍綠白三方打的最是激烈,選情詭譎多變,主因就是藍、白明裡暗裡都在搞「棄保」,而且「跨兩市棄保」(北市、竹市),陰謀、放話、假動作齊出,搞的天下大亂。不過,藍、白兩黨玩棄保,也是「既聯合又鬥爭」,各懷鬼胎、各有所圖,未來變數很多。

目前明確的是,國民黨提名的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首先淪為藍白操作保高棄林的一個「后翼棄兵」!

耕仁在竹市長三方之戰曾一度領先,之後被白軍高虹安壓著打,還被嗆「不會當選」,上週力圖振作,爆出高虹安辦公室帳本的實料、踢爆高虹安公款私用,錢的來、去不但問題重重,更涉及違法刑事罪嫌,聲勢一度拉起,回到「三足鼎立」。但是,林耕仁卻突然軟了下來,在國民黨大老介入,出面「河蟹」下,態度突然大翻轉,決定不送資料到調查單位舉發高虹安了。

林耕仁喊卡、不打高虹安,換來的是白黨黨魁柯文哲直接連連的狠酸、狠罵:先抹黑高又轉彎、沒品、兩面不是人...。林耕仁要求柯道歉,柯更不屑的冷回:不要惹火我!

林耕仁突喊卡、不打高虹安了,換來的是白黨黨魁柯文哲直接更連連的狠酸、狠罵林耕仁:先抹黑高又轉彎、沒品、兩面不是人...。(資料照)

還不止於此,高虹安接著演出「身心俱疲」住進三峽恩主公醫院,又突然從醫院跑出來進行高楊會戲碼,在郭董好友宣明智陪同下,到新竹縣府拜訪國民黨提名競選連任縣長的楊文科,手肘上還刻意外露注射點滴用的軟針及紗布...,說是談新竹縣市合併成大新竹云云,擺出一副藍、白跨新竹縣市合作的態勢。

高楊會宣稱談新竹縣市合併,實在太假、假到噁爛!因為,今年初林智堅及綠營推動縣市合併升格成大新竹市時,就是因楊文科及國民黨+高虹安及民眾黨幾近瘋狂阻撓才破局的,現在各選各的縣市長,楊、高怎麼卻突然痛改前非、大悔改要推縣市合併升格了?

令人好奇的是,高虹安宣稱「身心俱疲」住院,那她該去看什麼「科」?這自有醫師專業診斷,但絕對不是掛急診住院、又出院轉到新竹縣府會診去看楊文「科」,除非是政治病、必須以藍白合謀當藥方,才會突然出現這個「高楊會」,因此,怎麼看都很詭譎、更是反常。

中國有句俗話說「人為為偽、反常為妖」,這個高虹安手戴軟針出院急奔出席的高楊會,當然是人為安排的「偽」,在此時機冒出,簡直反常到妖氣森森!

棄保本就是「損人利己」的政治交易圖謀,為了利益用刀叉吃人肉也在所不惜,「你佛心、他獸性」,不管林耕仁基於一念之仁、大局為重、在政治力及金主利害壓力下才不得不、甚至還傳有境外壓力等的那個原因,他突然縮手不打高虹安,就決定了自己被當做西洋棋裡藍白「后翼棄兵」佈局的棄兵角色,註定要被柯文哲、高虹安吃夠夠、踩扁扁、壓死死...。

藍軍大咖大都絕情不理、任他自生自滅,目前只看到韓國瑜好像有情有義在力挺林耕仁,如果他再不重整旗鼓、強勢反擊,選票可能被白軍吸光光,國民黨在新竹市的「母雞」林耕仁軟腳了,藍「小雞」市議員候選人恐怕也要落難。

深藍急統派操作的藍白「跨北、竹兩市棄保」,主要目標當然是白棄黃珊珊、保台北市由蔣萬安當選,竹市則藍棄林耕仁、保白軍高虹安取勝。因此,白藍高楊會其實不是「橫空出世」,而是有跡有尋。枱面上看到的跡象是,高楊會後,蔣萬安隨即宣布辭立委,表面說是破釜沈舟、背水一戰,但更可能藍白合謀棄保搞定了,票多多的來了,自認選情穩了、可以準備就任市長了,趁機用本就要做的辭立委再為自己加分。

深藍急統派操作的藍白「跨北、竹兩市棄保」,主要目標當然是保台北市由蔣萬安當選,竹市則藍棄林耕仁保白軍高虹安取勝。(資料照)

不過,林耕仁甘願或不甘不願但都要被當棄兵,黃珊珊是個人物豈甘像林耕仁被當棄兵?她的從政資歷及條件都遠超過蔣萬安,這次以無黨籍參選,要她當棄兵不是白黨能完全控制的,這兩天,她火力超猛轟蔣草包、傀儡、有債留子孫的不良DNA等,希望在藍綠之爭突圍而出。

其實,柯文哲圖謀一黨一人之私最有利的上策,是他自認可以伺機「智取雙城」,兼取北市、竹市兩市長;藍白跨兩市棄保、保高虹安取竹市不過是中策而已。目前局勢雖非有利,但成功與否事關柯的直攻總統之路,他怎會放棄兼取雙城?

深藍操作跨市棄保,更特別「炮製」了一份民調,目的是諷刺蔡英文為「票房毒藥」,說她去輔選站台愈多次、陳時中民調愈低、更落到第三。這份「操作」出來的民調且先不論準不準,但是,依藍作的民調,蔣萬安、黃珊珊既然列第一、第二,陳時中第三。那麼,第一、第二的選票合計除2,一定贏老三陳時中,因此,藍白合軍的新泛藍,不必棄保、怎麼棄保,勝出的都是泛藍。

深藍急統派和白黨,在親中、促統、舔共上,其實已無多少差別,因此,深藍在北市操作「棄黃保蔣」,根本就是為保蔣、保急統、保血統正藍的舊權貴集團三世復辟!而白黨之謀就是北高取勝,做為柯文哲總統之路的踏腳磚,雙方一拍即合,不會令人太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