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林佳龍應理性思考的問題

◎潘千山

近期以來,前台中市長林佳龍為爭取台北市長黨內提名,動作頻頻,其積極程度宛如羅智強在爭取國民黨桃園市長。只是一向形象頗佳的林,最近言行讓人感覺很不搭調,似有一點走鐘。筆者認為其應理性思考下列問題:

林佳龍(右)與陳時中(左)都被視為民進黨台北市長的熱門人選。(資料照)

其一、黨員應尊重黨內機制:選舉為了求勝選,政黨會有通盤考量,黨員自應遵守遊戲規則,表達個人意願當然可以,但無須去打壓黨內同志。更無須屢上媒體,高談闊論,連要不要選2024也成了話題。自己有那麼重要嗎?

其二、選舉不能一廂情願:林是優秀人才,但筆者認為他不適合在台北選,理由很簡單,如果林夠強,應留在台中,俗話說: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來,不是嗎?否則屆時對手喊,「台中選輸,來台北選,首都算什麼?」林如何自圓其說?

其三、台灣民調有些剛好相反:台灣民調如果準確,四大公投民進黨絕對是輸家,2020年總統當選人應該是韓國瑜。林言,他的民調大幅領先陳時中,有多少人會相信?有一種民調很詭譎,經常在政黨提名時出現,目的就是要讓對方的「滷肉腳」出線。

其四、政治人物心胸應放寬:政治人物最忌諱的就是搞小動作,林提出「仇恨值高」的問題很不恰當,不論指的是否陳時中,都不應該。另外,林又透露陳時中未接他的電話、傳了簡訊也未回應云云,讓人覺得林在射暗箭,不夠光明磊落,有哪位朋友會因為你沒接電話、沒回應LINE,會拿出來說嘴?而且有沒有打,還是個問題呢!

選舉是一時的,人品與風格是永久的,莫為了一時權位,把人生路走窄了,把朋友也傷害了。

(退休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