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當二等公民變成三等公民

中庄阿賢

位於自己縣內的焚化爐要先燒外縣市來的事業廢棄物,有剩餘的產能才輪得到燒自家縣民的民生垃圾,對雲林人來說,悲哀莫過於此。

現在因為林內鄉的焚化爐無法啟用,垃圾必須送至別的縣市焚燒,燒完後還得再載回焚化爐無法處理的底渣。但別的縣市也不願意燒那麼多垃圾,於是雲林垃圾就積越多,現在在虎尾就堆積有三座山,其他鄉鎮亦然。

底渣山、垃圾山、回收物山,這些是雲林人的痛。面對處理不完的垃圾山,歷任縣長都曾信誓旦旦要處理,結果卻是垃圾山一座比一座大。(本報資料照)

為何其他縣市有焚化爐可以燒自家垃圾,雲林人有焚化爐也無法燒自己的垃圾?雲林人難道只能坐看家園週圍垃圾山不斷膨脹,束手無策?

底渣山、垃圾山、回收物山,這些是雲林人的痛,讓雲林人像台灣的二等公民。面對處理不完的垃圾山,歷任縣長都曾信誓旦旦要處理,結果卻是垃圾山一座比一座大,斗六、虎尾、口湖、古坑由西到東到處都有垃圾山。

更悲哀的是,雲林縣要蓋新的垃圾焚化爐,但新的焚化爐卻不是蓋來燒雲林人的垃圾、不是優先處理座落四處的垃圾山,而是燒外縣市來的工業垃圾。

難道雲林人將從二等公民淪為三等公民?

(雲林縣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