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人事時地物俱在,潛在柯市府的這個抓到了,但恐是網軍大隊冰山一角!

胡文輝

在PTT發文攻擊中央防疫,卻被踢爆疑為網軍操作,此案的人、事、時、地、物,都被抓出來了,就潛在柯市府,但柯市府卻急切、切、切,指都是個人行為、無關市府,企圖切割,但凡走過必留痕跡,豈能一切卸責了事?更恐怕這只是網軍大隊露出的冰山一角!且待下回分解。

此案先被網路專家踢爆、經市議員王閔生爆料、再到市府調查,目前知道的是:

#IP,位址在台北市政府。

#人,是台北市政府公務人員,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林姓員工。

#事,涉嫌發布不實消息攻擊中央防疫措施,還稱家中妻及3個小孩確診發燒到40度卻拿不到藥、「顏色對才能拿到藥」。同一IP的另三個不同帳號還被網友發現,經常發文以塔綠班、智障議員等政治攻擊語詞謾罵柯文哲政敵。這部分市府調查中未交代清楚,只根據該林姓員工表示,帳號都是他的,一人扮3個角色用3個帳號發文。

日前PTT網友「LovError」被PTT「創世神」杜奕瑾抓包發文造謠,網友也發現,該帳號與多個常常發表網軍言論的帳號都出自同一網路IP,且就位於台北市政府,但仍有疑點待釐清。(資料照,本報合成)

#時,在公務人員上班時間發文,但另被查出3個帳號上卻是3種不一樣的班表。這是不是表示他自己曾透露的,上班就是在PTT「監督你們」?

#物,用台北市政府公務使用的IP等工具。

以上人、事、時、地、物,全都有了,全都在柯市府轄下,被市議員王閔生踢爆IP在北市府之後,柯市府火速公布了調查結果,卻企圖切割,但人事時地物5者俱全,柯市府還能否認得了什麼?果然又是老狗耍的老把戲,就是全推給個人、跟市府無關。

但這個被切割的林林姓員工,頂多只是外圍、甚或外圍的外圍,此事恐怕只是冰山一角,背後網軍大本營恐怕還大的很呢!

在5月下旬,有4件操作假訊息攻擊防疫、並以指控蔡政府草菅人命」做為發動認知戰目標的案例,看似各自獨立,其實隱然有環環相扣的操作痕跡:

1,台北市府林姓員工發文稱發燒到40度卻領不到藥,2,藍白粉專藍白拖的逆襲貼出的假冒總統蔡英文下令孩童燒到41度以上才准收治的那張偽圖卡,遙相呼應,目標都是製造及散布假訊息來誣指蔡總統草菅人命」。

3,就是郭彥均加料貼出、藍軍全黨聲援散布的「很多孩子都走了...」,擴大不實消息的攻擊點都是蔡英文政府冷血、草菅人命;4,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則稍早以無證無據的虛構,公然誣指蔡總統暗崁疫情、草菅人命云云(已遭市議員苗博雅犀利打臉)。

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右)稍早以無證無據的虛構,誣指蔡總統暗崁疫情、草菅人命云云,遭市議員苗博雅提公文回擊,反酸:北市不需要虛構故事的發言人。(資料照)

藍白軍藉疫發動網攻當然不只以上4件,在此僅提出這些,希望愈多的事實浮出,讓背後操作的影武者無所遁形,讓真相大白於天下,不要讓假訊息亂防疫害大家!不要讓藉疫添亂豪取政治利益者得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