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拜登的回答「Yes」預告中共犯台將自取滅亡

陳啟濃

美國總統拜登刻正在日本訪問,在記者會被問到中共武力侵台,美國是否會有軍事介入,拜登斬釘截鐵的回答是的。這樣的承諾,相信是美國朝野一致的立場,可以看出台灣的安定對於美國的重要性。

當2月25日俄羅斯發動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不少親共勢力在看笑話,胡亂類比,認為歐美都冷眼旁觀烏克蘭的苦難,顯見中共如果武力犯台,美國當然也只會坐視不顧,讓台灣孤軍面對中共軍事侵犯。

拜登這一句:「是的!」,不僅打臉這些政治投機分子先前的言論,更代表美國對於台灣的重視,正因為守護台灣,除了是守住國際社會的自由民主,更是維護了全世界民主國家的利益。因為台灣特殊的地理位置,全世界都需要台灣的幫助,維持西太平洋的暢通無阻,並且堅持自由民主的生活,才能維護住全世界的安定與和平。

拜登這一句:「是的!」,不僅打臉這些政治投機分子先前的言論,更代表美國對於台灣的重視,正因為守護台灣,除了是守住國際社會的自由民主,更是維護了全世界民主國家的利益。(資料照)

特別是俄羅斯展現出的窮兵黷武,連接到中共對世界稱霸的野心勃勃,美國理直氣壯應當扮演起守護台灣安定和平的世界領袖的角色。即使拜登代表的民主黨一向對中共比較友善,但為了為美國的國家利益,以及成為世界穩定的力量,對於中共可能的對台軍事行動,還是要有很明確的反對態度,讓中共可以對武力犯台,做出審慎的利弊評估。

拜登的這席話,是預防性的阻斷武力行動,明白地告知中共,不要存有一絲對台軍事行動的念頭,這將像俄羅斯一樣的自取滅亡。

(曾任政戰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