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李明哲、《南海血書》的真與假!

陳慶坤  

人權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期滿返台,昨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他過去雖關切中國政治犯並曾定期探訪,但不可能去顛覆中國,中國卻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關押他5年。五年受盡恐慌、屈辱、精神折磨,是血淚斑斑的事實。

作於1978年12月《南海血書》,是中國國民黨戒嚴威權時代下,反共灰色宣傳、政治洗腦台灣人的虛構假故事。當時國民黨情報頭子王昇上將,為配合蔣家王朝的威權統治,激化鼓動台灣人反共情緒,藉此強調國民黨一黨獨大及威權統治「必要性」,並以此打擊、關押黨外異議分子。因此,造成多少人身陷黑牢、命喪黃泉!

二者都是以反共為主題,前者人權鬥士感嘆於迷途實未遠,悟來者之可追,擁抱民主自由之可貴;後者黨國劊子手,卻於反共理念,匍匐於極權共產帝王的台階之下,卑躬屈膝而不知恥!

外省人第二代出身的李明哲,自稱早年求學時期曾有大中國思想,企圖關心中國人權自由,與被共產黨迫害的異議份子。李明哲或許不知中國共產黨、國民黨兩個兄弟黨,都是極權主義法西斯政黨,草菅人命視人民為寇讎,自由民主是他們所恐懼欲除之而後快的敵人。

李明哲自認後來開始有本土意識,說出「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坐了5年「冤獄」見證了他的付出和犧牲,終於能在自由的土地上自由呼吸,並得以控訴極權主義的共產中國「就是獨裁政府的本質,草木皆兵,入我於罪」。在台灣這樣的吶喊、呼籲,不會「被失蹤」、「被審判」、「被入獄」,見證台灣對抗國民黨「詐騙集團」,造就民主自由光榮的一頁。

李明哲(左)自認後來開始有本土意識,說出「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坐了5年「冤獄」見證了他的付出和犧牲,終於能在自由的土地上自由呼吸,並得以控訴極權主義的共產中國「就是獨裁政府的本質,草木皆兵,入我於罪」。(資料照)

只是,荒謬的《南海血書》不但成為當時國中小學生必讀書籍,公務機關也大量發放,銷售達二十萬冊,最後還拍成電影,其中一句話:「今日不為自由鬥士,明天將為海上難民!」更傳誦一時,如今安在哉!那些朝拜中共,卑躬屈膝的國民黨政要、降將、台灣買辦,不知作何感想?甚至李明哲被失蹤,「兩岸一家親」的柯文哲不僅沒有營救,台北捷運還荒唐的不准刊登營救李明哲的廣告!

歷史是一面鏡子,照映出國共兩黨禍國殃民的本質。國民黨懼共、恐共,蔣家王朝獨裁統治台灣;與現在的中國共產黨懼怕民主自由的台灣,恐怖統治中國如出一轍。然而過去「今日不為自由鬥士,明天將為海上難民!」主從易位,歷史的醜態荒謬暴露無遺!正如李明哲遭中國關押5年「冤獄」,不就是台灣人對抗蠻橫的中國國民黨的翻版?是活生生的「紅色恐怖」!

「假」是相對於「真」而言,曹雪芹《紅樓夢》「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李明哲對中共的控訴,台灣人面對國共兩黨政治詐騙集團,應當深自覺醒!對中共併吞台灣唯有以武力對抗;對統派國民黨要將台灣推入共產火坑,要以選票讓它消失在台灣。

(大學助理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