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即食歷史》印度泰姬瑪哈陵與周邊地區鳥瞰圖

位於印度阿格拉(Agra)的泰姬瑪哈陵是印度十七世紀時莫臥兒帝國(Mughal Empire)皇帝沙賈汗(Shah Jahan)為了抒發對愛妻的思念,為她所建造的一座史無前例之陵寢。

即食歷史

印度泰姬瑪哈陵(Taj Mahal, India)外圍的真實環境,反映了輝煌歷史背後,帶著強烈反差的貧民區真實情況。

泰姬瑪哈陵。(維基共享)

泰姬瑪哈陵與周邊地區。

位於印度阿格拉(Agra)的泰姬瑪哈陵是印度十七世紀時莫臥兒帝國(Mughal Empire)皇帝沙賈汗(Shah Jahan)所建。當時最寵愛的第三任皇后慕塔芝.瑪哈(Mumtaz Mahal)。「慕塔芝.瑪哈」是皇后受封稱號,意為「宮中珍寶」,原名阿珠曼德.芭奴.貝岡(Arjumand Banu Begum)。她因生育第十四胎時難產逝世,極度悲傷而日漸憔悴的沙賈汗,為了抒發思念之情,他決定為愛妻建造一座史無前例的陵寢。泰姬瑪哈陵富有古典伊斯蘭傳統風格,其結構對稱而且雕刻精細,嵌有大量寶石。

圖為皇帝沙賈汗(Shah Jahan)及皇后慕塔芝.瑪哈(Mumtaz Mahal)。(維基共享)

沙賈汗晚年得了重病,他幾個兒子趁機開始爭奪帝位,最後由三兒子奧朗則布(Aurangzeb)成功奪位,沙賈汗被軟禁在泰姬瑪哈陵附近的阿格拉堡(Agra Fort),餘生只能透過堡壘的窗遙望這座由他一手促成、對他意義極深的建築鉅作。

阿格拉堡(Agra Fort)(維基共享)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即食歷史 印度泰姬瑪哈陵與周邊地區鳥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