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台灣正在抗雙壓,拚雙贏,過雙關!幸災樂禍者添亂,就掌嘴!

胡文輝

2022年之初,筆者即預測,虎年台灣注定將面對COVID-19疫情爆發、中共軍事加壓迫統兩大壓力,必須同時抗疫、抗中「抗雙壓」;面臨兩面作戰,台灣必須「拚雙戰」以因應危機,更要「求雙贏」,翻山登頂、蹽溪過嶺,台灣一定要「過雙關」!

一直在期待「台灣大亂、形勢大好」的幸災樂禍者,即使此時因接觸者在隔離中,竟也不甘寂寞,忙著趁機放出台灣本週將大亂的濫言疫語。對付這種人,大家只有一句共同的喝斥:閉嘴再添亂,就掌嘴!

抗疫、抗中「雙抗」,是台灣2022年的重中之重,台灣2300萬人命運共同體,只能贏、不能輸。不管輸了抗疫或輸了抗中,都是一輸即可能成千古恨,2300萬人將無所依。

2022年是台灣危機年,是「危局」同時也是「機會」年,雖然遭到病毒與中共專制政權的挾擊雙壓,2300萬大家一起力拚雙抗、求雙贏、護台灣過雙關,台灣的自由、民主、公義、人權、生活必定再升級!

目前台灣正面對傳播力超強的變種病毒Omicron席捲而來,COVID-19(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這幾天每天確診病例都破千例、更在向上攀升,回顧去年五月中旬起到八月那波疫情曲線,目前這波尚未到高峰期,確診病例還會上升一段時間才到高峰、並持續一段高原期,才會漸漸降下來,大家要準備度過兩個月或更長的抗疫日子。

鄰國韓國的經驗也許可提供大家參考(非關比照),以今年2月9日做為疫爆之起,韓國當天確診病例為49546例,昨天(4月17日)才降到較那天低的47743例,韓國在2月、3月間,疫情猛爆,3月12日達38萬多例,3月17日更爆增為62萬1328例最高峰,之後幾天稍降,但3月23日又達次高的49萬多例,之後起伏下彎,昨天才降到5萬例以下。

昨天仍有47743例,但韓國同時取消幾大部分防疫措施,解封解禁朝恢復正常生活邁出一大步。韓國政府宣布取消餐館等營業場所的宵禁,聚會人數10人上限也解除。如未來一週疫情未再大爆,民眾在電影院和其他室內公共設施,如體育館等,下週起都可以吃零食。人們出外仍需戴口罩,韓國政府計畫在兩週內檢討是否取消戴口罩規定。邊境管制措施,未接種疫苗的入境旅客需強制隔離,完全接種疫苗者需進行PCR採檢等。

昨天仍有47743例,但韓國同時取消幾大部分防疫措施,解封解禁朝恢復正常生活邁出一大步。(彭博)

2月9日到4月17日,68天以來,韓國歷經防疫封禁日子,其實鬆緊曾依區依疫情做幾度調整,還經歷了韓國總統大選投票。統計到昨天止,韓國5200萬人口中,確診染疫的1635萬3495人,約佔32%;到目前為止,打完兩劑(AZ、BNT、莫德納、嬌生)的佔87%、加打追加劑(第三劑)的佔64%。解封仍然會有疫情再爆的風險,但韓國準備在現有條件下和病毒共存。

台灣會不會步上韓國後塵?如料敵(病毒Omicron)從寛,疫情從嚴重估計,誰也不能打包票說不會,誰信口開河打包票鐵口說會或不會,根本都是唬爛!台灣如果把疫苗施打率(目前打完二劑的79.4%、加打追加第三劑的約55.6%,比韓國少8%-9%)在短時間內提高到目前韓國的比例或超過,相信指揮中心的從嚴估計台灣15%染疫約300多萬人的數字,可以大大幅向下修正。

最可厭的是時常掛嘴邊自封防疫最行、比陳時中強,卻提不出自己的防疫方案來,如果你真行,大家可以照你的方案做呀,根本嘴炮;再看,北市府在信義區急試辦輕症居家照護,這個方向並沒有錯,但既無配套、又無SOP、更不透明,基層無所適從,造成民怨。嘴炮是做不好防疫的,但隔離了人隔離不了嘴,仍在添亂,大家就給他掌嘴!

北市府在信義區急試辦輕症居家照護,這個方向並沒有錯,但既無配套、又無SOP、更不透明,基層無所適從,造成民怨。圖為台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至於抗中、抗共,是關係台灣生死的大事。俄國獨裁者普廷殘暴發動侵略烏克蘭戰爭,讓台灣面對中國逼壓迫統的事實,受到美英日歐澳加等等國際社會關注,並紛紛表達挺台灣,許多人以為國際挺台聲量大升、關注及支持力量也出來了,而俄軍殘暴狂狠攻擊、卻遭烏克蘭軍痛痛反擊而損失慘重,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被烏軍海王星反艦飛彈擊沉等,將使中共頭子習近平不敢對台軍事輕動、妄動,台灣好像就安了? 

但是,我的看法則是俄國侵烏戰爭之後,中共武力犯台、迫統逼降的可能性升高而非降低,中共在俄侵烏之戰中,固然會得到警訊,了解軍事侵略併吞台灣的高難度,不可能是手到擒來、反掌折枝那般容易的事,不過,中共的野心、習近平的意圖,反而會更強烈、更可能不顧一切,而且會針對俄軍攻擊失利部分補強。

#想要和平,必須備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