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由章改為蔣姓,甩不掉專制獨裁的魅影

施明雄

前幾天自稱蔣家後代的蔣萬安,不理會張亞中們的反對,為了選台北市長出言想將專制獨裁時代建立的中正紀念堂,改名為「台灣建設紀念堂」 ,可能想把蔣介石因被世界史列為第二世界大戰四大殺人魔王之一(其他是纳粹希特勒、史達林、毛澤東〉的罪惡降低一些,其曾祖父、祖父統治台灣實行世界上最長達40年戒嚴令,唆使爪牙、嘍囉、憲警特務無緣無故逮捕台灣知識份子,後來連末成年孩子〈像台北汐止鹿窟案〉,不識字農民也刑求為叛亂分子。蔣經國在即將去世前,不是有説過以後姓蔣的不會再當總统?!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資料照)

蔣萬安的父親本是章孝嚴,在蔣經國時代除叫王昇(政戰部主任特頭子)在孝嚴、孝慈小時供给經濟生活費外,在他的日記中根本不承認是他的私生子。

幸好是在李登輝上任總统後,才提拔任用章孝嚴,1994年左右,章孝嚴還升任北美司司長,他為要展現政治親和力,想和台灣同鄉會成員會談,他到加拿大多倫多巡視,那時我是多倫多台灣同鄉會委員兼民進黨加拿大黨部主委,同鄉會會長范政雄是彭明敏教授的台大學生(彭教授多次來多倫多都住他家〉,章孝嚴在多倫多台灣辦事處處長的陪同下,踏入台灣同鄉會館,現露李登輝總统交待的親民愛民笑容。

不過章孝嚴在台灣同鄉前坐不到三十分鐘,被同鄉會委員質詢到敏感問題,有人問到陳文成教授命案為何迄今不能破案?以及有些同鄉只因為参加台灣民進黨公職人員來多倫多的演講會,被抓耙子密告檢舉就不能回台灣探親,甚至連親人逝世也不准奔喪,也有當過台灣同鄉會長的,就變成黑名單回不了故鄉?!

章孝嚴支支吾吾無法回答,匆匆忙忙起身走人,留下—幅傲慢自大的態度。

後來在民進黨執政時,經內政部民政局通過自己改了蔣姓,還選上立法委員,並且去中國大陸赚了不少錢,在谷歌維基網上有記載他的一些傳言。

如今他的兒子蔣萬安,自稱名字是祖父蔣經國取的,有望當上台北市長,然後更有再取龍座之雄心?然而在台灣人的心目中,蔣介石蔣經國父子專制獨裁滿身血腥的魅影,將永久留在台灣歷史,無法消失。

(政治受難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