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呂秀蓮與馬英九的恐嚇

陳慶坤

前副總統呂秀蓮有感於俄烏戰爭,5月14日將與宗教界舉行「和平愛台灣」大遊行,呼籲愛台灣、反戰爭人士一齊走出去,並且在臉書上喊話,「別人子女會因他一聲令下命喪黃泉」。2020年前總統馬英九也說,中國攻台戰略就是「首戰即終戰」,台灣根本沒有機會等美軍來支援,且現在美軍根本就不可能來。

當過八年總統與當過八年的副總統,兩人不知是有密謀或是不約而同?竟然以不同的方式恐嚇台灣,企圖瓦解台灣「抗中保台」的意志。

前總統馬英九(左)和前副總統呂秀蓮(右)。(資料照)

然呂秀蓮在1979年12月10日,震驚海內外的「美麗島事件」爆發,她在當晚現場發表演說:「各位親愛的同胞,有良心的台灣同胞,…幾百年來,台灣人從來沒有機會像今天用這麼大的心聲喊出咱的勇氣、咱的正義感,喊出咱對人權的要求,來挽救大家的生存命運。」

但2022年的呂秀蓮竟然以「別人子女會因他一聲令下命喪黃泉」,恐嚇台灣不得抵抗中共的侵略、併吞;更惡劣的將人類對戰爭死亡的恐懼,以無限、冠冕堂皇的「和平」為由,要台灣人卑躬屈膝於極權主義暴政之下。這與馬英九的「首戰即終戰」的恐嚇如出一轍,更與中國共產黨「分裂台灣抗拒中國意志」的陽謀不謀而合。

「美麗島事件」四十餘年後,這一位權貴,有良心的台灣同胞,為台灣的正義感要「挽救台灣的生存命運」,良知於今安在哉?若是說呂秀蓮曾為政治受難者,又為台灣副總統的政治光環,晚年才暴露出依附共產極權主義的行為舉措,那麼,是否潛伏在台灣四十餘年共產思想終於揭露(她是在哈佛大學的燕京圖書館研究臺灣資料的)?!

美國智庫「2049計畫室」資深主任易思安,今天《星期專論》〈抱歉了,中國〉一文稱,因為他寫了一本現在仍被中國查禁的書《中共攻台大解密》(The Chinese Invasion Threat: Taiwan’s Defense and American Strategy in Asia),傷害了中共的玻璃心,導致中國政府喉舌「新華社」罵他是「白痴」、「智障」。易思安謙稱一個老外說話怎可能擾亂偉大的黨?易思安的弦外之音非常清楚,所以,抱歉了,中國!

相對於台灣曾經貴為總統的馬英九,與阿扁時代的副總統呂秀蓮,卻居心叵測的要台灣人不要刺激中共,不要惹惱中國!?好加在,希望台灣往後的總統大選不會出現一組馬英九與呂秀蓮的搭檔,否則台灣危矣!

求饒可以換來「和平」?但遭到蹂躪的是民主自由;這個世界存在「中立」這樣的理想國嗎?看看瑞士就可以一目了然。呂秀蓮的「和平、中立」與馬英九的「首戰即終戰」,都是在瓦解台灣的團結,也勾勒出台灣潛伏的危機,比烏克蘭抗俄還要更為危險!

(大學助理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