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遠來佳音

林金河

2022 葛萊美音樂獎昨日在Las Vegas Grammy Musical Award 舉行,來自台灣的兩位年青人獲得唱片包裝獎,這是台灣首次獲得此次殊榮。

台灣新銳設計師李政瀚、于薇以唱片專輯設計包裝獲葛萊美獎。(路透社)

其作品構想來自東部海岸線的地形,隱約地把地形的變化又呈現「阿美族」愛好歌唱的天性,「齊聲吟唱」的image 發揮到「創意極致」。音樂「八歌浪」也入圍。

構思說明:

右側是深藍的太平洋,海洋的顏色由淺入深,象徵著大海的深度,彎彎曲曲的曲線是海浪,暗灰色是海岸山脈,淡咖啡色是陸地,白色是沙灘,秀姑巒溪也由此注入台平洋,海口北側的村莊是「大港口 Timor」意指花蓮縣海岸的最南端」,南側是「靜浦 Zeh-bo」意指河流的末端海口。

浩瀚無垠 一碧萬里
水平如鏡 海闊天空
滄海一粟 浪裡翻條

圖為《八歌浪》專輯封面。(翻攝自臉書)

「八歌浪」,這是阿美語音譯,並不是八人在唱歌耍浪漫,而是一種儀式,在每季的農事收獲結束時,頭目負責招集全村的年青人至秀姑巒溪補魚來慰勞長輩及婦女的辛苦,並在當日全村一同唱歌,一起跳舞,老年人就利用此時拼酒力,年青人也趁此機會大展殷情,搏取姑娘的歡心,女性也不晃多讓,不斷地拋媚眼,一來一往 熱鬧非凡。

高中英文老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