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地獄哏 VS 護妻神摑

洪昱睿

日前舉辦的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出乎意料之外的,最受矚目的並非各獎項得主,而是獲本屆影帝殊榮的影星威爾史密斯因無法忍受串場人克里斯洛克嘲諷妻子因病而做的光頭造型,暴怒衝上舞台狠甩了對方一個大巴掌及大爆粗口這個「重大突發事件」。

影星威爾史密斯因無法忍受串場人克里斯洛克嘲諷妻子因病而做的光頭造型,暴怒衝上舞台狠甩了對方一個大巴掌及大爆粗口。(報社合成/路透社、法新社)

威爾的妻子潔達因病受脫髮之苦,經家人建議,乾脆理成光頭造型,未料遭奧斯卡頒獎典禮串場人克里斯嘲諷可以去演「魔鬼女大兵第二集」(主角戴咪摩爾劇中從軍剪光頭造型),而且還想再講下去,引發本來還穩住情緒的威爾瞬間不滿大爆發,衝上舞台賞了克里斯一巴掌,全場驚呆。

以客觀角度來看,威爾不該使用暴力,打人就是不對,這個道理放諸四海皆準,在任何情況下,先動手施暴就會使自己站不住立場。但追根究底而言,克里斯可能以為自己只是開個「無傷大雅」的玩笑,沒意識到這是一種「地獄哏」,太過傷害及侮辱當事人及其他為相同病症所苦的病友們,有些紅線是不可跨越的,有些玩笑是開不得的。

雖然很難;但是威爾與我們所有人都要持續學習提高「情緒商數」(EQ),而像克里斯這樣的搞笑諧星,則要加強學習在更尊重他人的前提下的演出技巧,唯有如此,一場成功的「秀」才能被大家成功催出。

語文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