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大學論壇請吊車尾柯P扯市政,是在「請鬼開藥單」?

◎謝玲月

日前,柯文哲應邀到東海大學當一日教授,以「智慧城市跨部會數據整合強化政府服務」為主軸,分享台北經驗,再三強調大數據的重要性,並突然脫口說,下個月COVID-19疫情會大反撲…….云云,讓人看了覺得怪怪的,難道東海大學請柯P來舉證負面案例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其一、民調如此差適宜高談闊論?柯市長任職以來民調滿意度絕大多數吊車尾,以最近某大報民調,柯的民調支持遠落後其他首長,而且台北人幸福光榮感亦是最後,你說,請這種首長談城市治理,好嗎?合理嗎?這算不算俗話說的「請鬼開藥單」?

其二、滿口唬爛心態為何?柯言:四月新型冠COVID-19疫情會大反撲。筆者想起民間有些半仙,對災難的預測都很篤定,萬一猜對了就成了神準,萬一錯了,就說他點破了天機,所以災難未來。柯P已不只一次如此預言,有準過嗎?其實榕樹下的阿伯,多猜幾次也會矇對一次。再者,大流行的定義又如何?是百人、千人還是萬人。以前,街頭賣膏藥,善於吹牛亂蓋,不必負責,被稱為「王祿仙」。政治人物不是印度神童,也不是王祿仙,講話應有慿有據,而且能提出防範之道,而不是有一種想看笑話的心態。

持平而論,防疫期間柯P話最多,成效卻最差,打疫苗各縣市都沒問題,台北市除出現打特權疫苗外,連疫苗接踵都搞不好,尤其在花博接種站打疫苗,都要讓老人排長龍,在雨中苦等。

其三、言行不一自曝其短:柯P標榜「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是他的施政理念。日前,花公帑4萬多元請中企,座上不乏「資深共產黨」高層。事情被踢爆後,柯P不但未就事論事,反而遮遮掩掩,傲慢指摘記者及議員,令人不解。

東海大學一向辦學績優,論壇請柯P這款民調差、滿口唬爛、言行不一的人來高談闊論,是否適當?是否會降低論壇的水準和學校形象?

(退休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