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蔣萬安切莫成為老k黨寶

余武韜

日前,蔣萬安質詢時,強烈要求蘇揆承諾未來一年不停電;蘇並未應允,蔣怒嗆「你毋敢啦!」引爆蘇揆火氣,痛批蔣萬安為了選舉在議場表演,回批:你祖父說要反攻大陸,到現在還沒反攻大陸,台灣人為了你老祖父的承諾,付出多少代價…云云。表示解決問題才重要,承諾無意義,至今仍餘波盪漾。

日前,蔣萬安質詢時,強烈要求蘇揆承諾未來一年不停電;蘇並未應允,蔣怒嗆「你毋敢啦!」引爆蘇揆火氣,痛批蔣萬安為了選舉在議場表演。(資料照)

冷眼旁觀此互動,筆者認為:

其一、蔣萬安長期給人的印象是軟趴趴,屬於「黨寶型」的政治人物,要翻轉印象,當然要表現強勢些,顯示很有擔當、很有魄力,其實,問政要有討論的空間、解決問題的論述。如果抱著要來吵架或蹭聲量的心理,反而讓人覺得沒有風度。當天蔣萬安再三嗆說「你毋敢啦!」顯然就是挑釁用語,而非解決問題,顯見蔣缺乏民主素養。蘇揆指當天蔣萬安好像「街頭小混混」,雖然不完全精準,卻也有幾分傳神。

其二、理性問政才能展現能力,如果蔣萬安當天不但提出台電的缺失,也讓蘇揆具體回應,再提出自己的論述,更能彰顯自己的風範和智慧,讓人刮目相看。

其三、國民黨的社會厭惡度日趨高漲,主要除了「舔共」外,另一重要因素就是凡事「造亂」,從丟豬內臟、要槍斃官員、污辱性的抨擊…這些畫面,已形成國民黨「造亂」的印象。好笑的是,現還提出禁止「反質詢」之議;讓人覺得好像小朋友吵架輸了,要靠老爸出面;切莫坐實蔣萬安是「黨寶」之說。最近有民調顯示,北市選舉蔣萬安已非穩坐第一,甚至有可能落入第三,面對詭譎的選情,國民黨不應自亂陣腳,低估選民的智慧。

(退休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