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朱立倫犯傻嗎?問題在「反共」!

王明彥

前幾天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拋出了在野整合的想法,希望能夠借鏡南韓大選,參考在野合作獲勝的選舉模式,更表示韓國是做不好就換人,國民黨也要秉持這樣的精神,團結所有在野的力量。

但不知朱主席是否只看見其一而不知其二?只看到韓國在野黨勝選的一面,卻忽略了在野黨之所以獲勝,不只是因為整合,更大的關鍵,是國際局勢、主流民意對於中國態度的轉變,近年來在習近平的領導下,中國除了力倡大國崛起、厲害了我的國,對外更以叫囂式的戰狼外交,引起各國的警惕,再加之美國前總統川普所發起的中美貿易戰,讓世界開始反思過去二十年來的親中路線,並拉起全球反中民主連線,圍堵中共對世界霸權的野心。

不知朱主席(左)是否只看見其一而不知其二?只看到韓國在野黨勝選的一面,卻忽略了在野黨之所以獲勝,不只是因為整合,更大的關鍵,是國際局勢、主流民意對於中國態度的轉變!(報社合成/資料照、歐新社)

韓國過去因地理位置、商貿活動等因素,與中國關係緊密,在國際上也多以不得罪中國為原則,但在2017年的薩德飛彈事件後,中韓關係開始急轉直下,後隨著2019年武漢肺炎的爆發,以及2022年北京冬奧所發生的韓服、裁判不公等一系列中韓爭議事件,都加劇了韓國民間反中的情緒,根據韓國日報2021年的一份的調查,更顯示中國甚至超越日本,成為韓國年輕人最反感的國家。

在主流民意反中,以及烏克蘭戰爭爆發的情況下,2022的總統大選中,各候選人對中國的態度也成為選民考量的重點,但對比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所推派的李在明,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的尹錫悅,對於北韓及中國都採取更加強烈的態度,伊過去不僅提出要深化美韓的軍事合作,更主張增設部署薩德導彈,挑戰中國敏感的神經,最終更獲得選民的支持。

所以針對朱立倫對於在野力量必須整合的說法,我們只能很遺憾的說,朱主席似乎劃錯了重點,套一句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當年的競選口號「笨蛋!問題在經濟」來形容,「笨蛋!問題在反共!」當台灣長期遭受中共霸凌、全球正防範中共對民主自由世界的侵害,以及烏克蘭戰爭的警惕下,中國國民黨若無法重拾當年反共的態度與精神,依然繼續支持吳斯懷等親中舔共之流任重要職位,不論未來再怎麼整合,恐怕也無法重新喚回選民的支持,因為誰也不想把國家交給一個會通謀外敵的政黨。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政策部主任、台南市安南區議員參選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