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柯媽請寬心 不是只有柯P吹寒風!

◎林千容

柯媽繼巧遇顏寬恆引起爭議,沉寂數日後,日昨又接受專訪,談及今年總統府元旦升旗時,不禁激動落淚,稱那天天氣嚴寒,自己在家看到兒子僅穿西裝站在那邊穿冷風,非常心痛不捨,眼淚流不停,且兒子「度量很大」,事後都稱「沒事、過去就好」。事隔二個多月,柯媽還如此掛心,讓人覺得怪怪的!是真情流露、是玻璃心,還是想為柯P加點同情分,不得而知。

柯文哲母親何瑞英(中)昨接受專訪時數度激動落淚。(《新聞不芹菜》提供)

其實,柯媽真的不要太難過,當天在現場有很多官兵、民眾、高官比柯市長早到,吹寒風者比比皆是,把照在柯市長的鏡頭拉開,全程、全面看看便知,現在是資訊時代,任何片面的角度,騙不了人。若刻意炒作特寫畫面,反而會造成反效果;柯媽希望兒子能更上一層樓,這是好事,但以吹寒風就不捨,以後如何能擔當大任,如此護子,反而坐實了柯P是「媽寶」的批評。

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1日清晨舉行,升旗儀式前國軍樂儀隊表演,畫面中左側整排貴賓中,左一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其餘還有立法院長游錫堃、監察院長陳菊等人也都站定位。(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如果,今天柯媽看到台北花博長者施打疫苗,因動線沒規畫好,讓許多長者冒雨排隊等一個多小時掉淚;看到信義國中接種站,因預約系統、現場動線規畫不佳,導致許多長輩在大太陽下罰站,還要被柯市長嗆「那麼早來排隊幹嘛?」掉淚;看到錢櫃KTV大火奪6條人命,柯P還在南部跑行程,掉淚……更能顯現長者的智慧與慈悲胸襟。為了寶貝兒子,吹個寒風,有必要如此悲傷、激動嗎?

真情流露,是天性,令人感動;但操作過當,讓人覺得矯情、虛偽、反感。真的,大可不必!

(退休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