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與邪惡(俄)同行,中國不會有好下場!

胡文輝

俄羅斯獨裁者普廷發動野蠻殘暴的侵略烏克蘭戰爭,以飛彈、戰機、炮火狂轟濫炸,殘酷殺害眾多平民,不少兒童在俄軍槍炮下喪命,舉世嚴厲譴責及經濟制裁俄羅斯,中國卻選擇與邪惡(俄)同行,反對國際制裁發動侵略之戰的俄羅斯。但是,證諸中、俄關係歷史,中國與惡(俄)同行,最後都沒有好下場!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若真要實踐「民族的偉大復興中國夢」,此時此刻最不該、不應、不能的就是「與惡(俄)同行」,普廷的俄羅斯夢與習近平的中國夢,根本同床異夢,在可預見的未來,俄國利益和中國利益勢必因嚴重分歧而發生衝突,在歐亞大陸上,俄國如成功佔領烏克蘭而重新強大,在歐亞大陸塊的霸主競逐上,必將與中國衝突,中、俄兩國將發生類似「修昔底德陷阱」之局,最後終必一戰!

俄羅斯獨裁者普廷(左)發動野蠻殘暴的侵略烏克蘭戰爭,以飛彈、戰機、炮火狂轟濫炸,殘酷殺害眾多平民,不少兒童在俄軍槍炮下喪命,舉世嚴厲譴責及經濟制裁俄羅斯,中國卻選擇與惡(俄)同行,明裡暗裡反對國際制裁、經貿金融上挺發動侵略不義之戰的俄羅斯。(報社合成/路透社)

部分「心險術淺」之輩,趁火打劫鼓動中國挺俄國侵烏、俄國則挺中國侵台,普廷與習近平兩個獨裁者做利益交換,這個詭計暗藏的邪惡陰謀,就是鼓動中國在太平洋東邊攻台、直接挑釁美國,此舉勢必與美國、日本等多國發生軍事直接衝突,但台灣地緣政治上及世界經濟產業鏈上,地位都非常重要,國軍武備及戰力更強,俄國侵烏久戰不下,中國如攻台,不但不會得逞,更將遭到無法承受的巨大損失,習近平被鬥倒將無法避免。

更嚴重的是,中國若侵台失敗而遭重損重挫,豈不正好給侵烏得逞後的俄羅斯,從背後給中國重擊、再侵略中國的大好機會?提出俄侵烏、中侵台說法者,心術不正、陰險狠毒,但術淺被一眼看穿,相信習近平不會上當,只會嗤之以鼻!在做法上,中國好像有在調整,不再是一面倒的挺俄,而是伺機出手調停戰火,以謀取中國最大利益。台灣必須密切觀察,以避免對台灣不利的事件發生。

再回頭看中俄近代史,近兩百年來,侵略中國最烈、強奪佔領中國「固有領土」面積最大的,就是俄羅斯,大略計算,至少包括:

1858年璦琿條約,中方(清國)將黑龍江以北、外興安嶺以南的60萬平方公里(等同烏克蘭共和國面積)的「固有領土」割讓給俄羅斯。

1860年北京條約,中方將烏蘇里江以東至太平洋的「固有領土」40萬平方公里割讓給俄羅斯,含庫頁島、海嵾威等。

1864年在俄羅斯強索之下,以中俄勘分西北界名義,中國割讓巴爾咯什湖以東、以南,及齋桑卓爾南北的44萬平方公里給俄羅斯。

中國其他遭俄羅斯佔奪、搶走的「固有領土」還有不少,只以以上三次割走迫讓的面積,就高達144萬平方公里,約佔中國現有領土的15%。2004年,中國又放棄原屬固有領土的黑龍江與烏蘇里江交界處黑瞎子島的一半。

親俄謀短期利益的中國權勢者,若不及時收手,最後都好下場。清國時代,李鴻章等異想天開的聯俄制英、聯俄制日,但結果都是俄國需索更大更多的領土,簡直獅子大開口,前述144萬平方公里「固有領土」就是這樣落入俄國口中。

中國國民黨總理孫中山「聯俄容共」,蘇聯直接驅策的中共因而壯大,最後吃掉了整個國民黨的江山;毛澤東依附蘇聯,奪取中國政權後全面倒向蘇聯,把蘇聯當爸,還為了蘇聯去抗美援朝,犧牲眾多中國軍人生命打韓戰,但是,後來中蘇交惡,蘇聯坦克大軍部署中國邊境,隨時可攻陷北京、席捲中國,讓毛澤東等中共高層膽寒心驚、惴惴不安,後來透過周恩來和季辛吉連線,找美國當奧援以抗俄,才敢偶而嗆嗆俄國老毛子。

從歷史、從歐亞大陸地緣政治、從國際現實、從經濟利害上看,在普廷發動血腥骯髒的侵略烏克蘭戰爭後,中國的習近平執意選擇與俄(惡)同行,即使習近平被普廷詐術耍弄的團團轉,卻好像中(邪),仍是繼續對普廷認低服小,自甘當服侍俄國的小弟,那還奢談什麼民族偉大復興?什麼碗糕的中國夢?

習近平如要凸顯中國特色,追求個人歷史定位可比千古一帝康熙,此時不但不應選擇與惡(俄)同行,更應趁此歷史難得的機遇,收復失土」,如俄國在烏克蘭戰役灰頭土臉,國勢大衰落,就可要求俄羅斯交還「固有領土」!收復失土也許太遠,但至少至少,也要偕同美歐日等國,制止普廷侵略惡行,才符合國際利益、更符合中國最大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