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軍全般監控 慎防中共認知戰

曼琳

近日有媒體報導指稱,農曆年後空軍陸續在基隆、桃園及新竹等地上空偵獲來自共軍第72集團軍遠程火箭旅所施放的高空氣球,且陸續進入我東北部及東部海域上空,對此,國防部已回應證實,該氣球研判為氣象科研使用,且我空軍對其動向均有所掌握,並持續嚴密監控。

近期有數批中國高空氣球飛越台灣上空,我國空軍對其動向均有所掌握,研判應為氣象科研使用。圖為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資料照)

對此,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表示,此類探空氣球的雷達反射面積甚大,極易被防空警戒雷達探獲,且大氣條件瞬息萬變,偵測時效極其有限,若要將此次我國上空出現的探空氣球,連結至共軍的軍事行動,可能性甚小。不僅如此,據悉大陸施放高空氣球已行之有年,且多為共軍與其民間科研機構共同合作,並非僅限於共軍所為,更與烏俄戰爭毫無干係,可中共當局卻藉烏俄戰事危急之時,將該事件刻意遭操作為共軍對我國情報偵蒐的軍事行動,以營造兩岸軍事衝突的緊張氛圍,使民眾在此動盪時刻萌生對政府的不信任感,達到擾亂民心士氣、阻撓我政府施政之目的。

對於近期中共藉烏俄戰況膠著,各國政軍極度敏感的時刻,加大對我國認知作戰之力度,我國亦早已責相關部門針對不實訊息即時予以澄清、反制,且我空軍日夜不間斷的持續嚴密監控臺灣周邊空情,時時掌握全般情資、即時預警,國軍情報單位更是具有科學依據及公信力,得以完全掌控我國安全情況,故國人僅需保持警戒、團結意識,無須過度擔憂,便可不受中共認知戰之影響。


(在職研究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