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戰爭絕不是玩笑 中國網友低級言論令人不齒!

陳聖銘

烏衝突近日升溫,中國社群網站微博上傳出許多「中國願意接收烏克蘭美女」、「烏克蘭之後都女的,有望脫單了」等惡意調侃發言,該些貼文遭在大陸的烏克蘭留學生翻譯轉發至烏克蘭社群網,引發烏克蘭民眾激烈的反中聲浪,使得在烏陸民不得不裝做其他國家公民,以免遭烏克蘭民眾仇視與攻擊。

中國部份網友稱願意收留烏克蘭女性,荒謬言論讓國外網友看傻眼。(圖翻攝自推特)

在現今世界希冀戰爭能儘早結束之時,中國部分網民藉此大開地獄梗、消費戰爭,引發許多烏克蘭民眾仇中情緒。事發後許多在烏留學生紛紛發文、拍短片呼籲大家別再消遣戰事,這些言論已經嚴重影響在烏陸生安全和兩國人民感情。事情開始發酵後引起中共政府關注,各大陸區平臺官方開始大量刪除相關網民貼文、短片和留言並封鎖其帳號,中共更是祭出網軍開始大量外宣「中國總第一時間協助他國、烏克蘭大多數民眾覺得中國人友善」等言論,並強調消遣烏俄衝突的網友們IP位置根本不位在中國,是其他國家有意為之,企圖藉此轉移焦點、推卸責任,以降低烏克蘭民眾反華情緒。

戰爭絕不是玩笑,許多人命付出生命為之抗戰,數以萬計的家庭因此不再完整。網上的惡意言論對當事人們的傷害絕不會因為留言被刪除而消失,中共在事件發酵後的處理方式不外乎就是掩蓋言論、轉移話題、推託是其他國家有心人士抹黑等,敢做不敢當的行為令人不齒,更有在陸烏克蘭留學生表示,對於聽到周圍其他陸生將烏俄衝突當成消遣談論感到心寒。而網上的惡意言論遭到官方海嘯式的掩蓋後,冒出了許多中國人為烏克蘭祈禱、烏俄若有需要中國可協助調停,願世界和平等言論,這些發言到底是真心為烏克蘭祈福,亦或是為了掩去惡意言論發酵的虛假關心?值得網民深思。

製造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