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這個總統『叫小賀』:我真憨慢講話,但是我真實在

洪昱睿

針對貴報《自由廣場》在二月二十五日所刊出的《選對總統 努力讓自己變強》投書,筆者有一些不同看法:

一、文中表達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充滿不信任感,甚至嗤之以鼻,尤其是針對他出身喜劇演員的經歷。內容稱「小心不要濫用珍貴的選舉制度而選出只會舌燦蓮花的無能政客來帶領國家。」澤倫斯基演員身分的代表作,政治諷刺劇「人民公僕」大部分由他親自操刀製作,要飾演一位深知政府弊病,且能提出理性與感性訴求的總統,難道不會對政治及時勢作些基本的研究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Zenlensky)(法新社)

二、該文又稱「烏克蘭人民過去輕忽政治的專業與嚴肅,任性地選出了一位喜劇演員擔任總統」,更痛批澤倫斯基「只會嘴砲」,他國人民要怎麼做,有他們的理由及考量,貿然稱之「輕忽」、「任性」豈不等同干涉他國內政、責備烏國人民?又,澤倫斯基「只會嘴砲」有哪些具體例子?所謂「選對總統」的標準為何?

三、澤倫斯基當年在大選第二輪投票中,以七成得票率獲勝;在此次烏俄戰爭中,民調一度也破九成,日前在對歐盟的視訊演講上談話完畢,隨即獲全場官員、代表起立鼓掌致意,這樣的成就,難道是「舌燦蓮花的無能政客」做得到的嗎?是烏克蘭人「輕忽」、「任性」所養成的嗎?

四、回到澤倫斯基本人,他不但沒有像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那樣,因貪瀆案遭揭露,逃亡俄羅斯那樣的污點;而且在俄羅斯大軍入侵烏克蘭時,也拒絕接受美國提議,低調離境避開戰事,而續留國內鎮守,這樣叫做「只會嘴砲」?

五、而若要扯他曾擔任「喜劇演員」一事;澤倫斯基大學就讀於基輔國立經濟大學克里沃羅格經濟研究所法學院,就此背景而言,他的專業應不會只有「戲劇演出」這一項。

判斷選出來的總統是否是「對的人」,在國內或許可憑個人的意識形態下評論;對外國選出來的國家的元首或政府領導人,可能就不是三言兩語就足以斷言的了!

語文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