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除了羅智強,難道國民黨都沒有人了嗎?

鄧鴻源

九合一選舉備戰不斷,在國民黨方面,議員羅智強的參選意願、地區也成為眾人關注焦點。日前他公投謝票徒步之旅來到高雄,在高雄三民區的河堤圖書館唱國歌時,對於是否要參選桃園市長或高雄市長,他也坦言「這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引發討論。

除了羅智強,難道國民黨都沒有人了嗎?難道只有他能選,其他人都不夠看?羅有何能力或政績?他自認是戰鬥藍之一。

除了羅智強,難道國民黨都沒有人了嗎?(資料照)

去年八月,中廣董事長拋出「戰鬥藍」一詞,強調戰鬥藍成員要為2022及2024的勝選而戰,不能讓民進黨的民粹魔咒繼續傷害台灣。羅智強與王鴻薇等6人,一同穿上戰鬥藍T恤,大家齊聚開會,討論如何展現制衡力量。

試問,民進黨有傷害台灣嗎?他們將台灣從以前威權政體轉變為民主政體,讓大家有言論自由與直選總統的權利,不會再有人因為言論不符合執政黨的政策而獲罪,睡覺也不需擔心有特務半夜找上門來,更不會只有一人或一黨當總統的獨裁統治。

換言之,戰鬥藍只求勝選,凡事為反對而反對,卻沒提如何改革,如何勝選?與以前民進黨的制衡如何相提並論?以前民進黨是面對國民黨荒謬的萬年國會與其它惡法,如今有萬年國會與其它惡法嗎?

2016年12月24日,羅宣布啟動台北市長選舉計畫,表示2017年底前臉書粉絲專頁按讚數超過100萬即參選台北市長,後來按讚數累積至91萬,羅智強決定不選台北市長。網友統計發現,羅智強臉書有半數按讚數來自國外,購買臉書按讚數一時之間成為話題。

2018年11月26日,新科當選的臺北市議員的羅智強宣布參選2020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羅智強表示,自己的參選不是為了個人勝負,而是國民黨改造,台灣的未來。後來羅為何消聲匿跡了?難道是草包韓比他年輕又有能力嗎?

國民黨在桃園與高雄都沒有自己優秀的人才嗎?為何只求空降部隊?高雄人曾給國民黨機會,卻選了一個空降草包,沒有誠信也沒有能力,只會唬爛說「貨出人進發大財」,結果是他自己發大財,高雄人有嗎?

國民黨該做的不是為反對而反對,而是提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改革,如1. 修改黨名,將中國改為台灣,以示認同台灣 ; 2. 督促蔡政府加快轉型正義,去除威權圖騰,以示肯定台灣民主化 ; 3. 主動捐出不義黨產從事公益事業 ; 4. 建議蔡政府修改黨國不分的國歌 ; 5. 不要再與中國搶神主牌。

只有這樣,國民黨才能吸引更多優秀的年輕人入黨,而非只靠一兩位明星參選。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