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台灣與烏克蘭類似嗎?

陳慶坤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4日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大規模攻擊,烏國已有137人喪生,且俄羅斯破壞組織已進入首都基輔,同時他已簽署全國總動員令。烏克蘭目前的抵抗力似乎超乎想像的弱勢,原因無他,30年政黨惡鬥弱化國防力量使然,這與台灣的積極備戰當然不可同日而語。

俄國陳兵邊界數月,烏俄局勢還讓人霧裡看花,現在俄羅斯已經公然全面開戰。在台灣,烏克蘭上演的地緣政治戲碼,成為國際關注的對象;論者以為中共觀察這場戰爭以作為侵台的模式,尤其台灣與烏克蘭最為相似的政治情勢,就是有親中的政黨與自認中國人的台灣人,故可以放手一搏的可能。目前更是中共操作認知作戰,瓦解台灣民心的戰場,是一個值得台灣人提高警覺的觀察指標。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AFP)

最為人知的「話術」莫過於普廷(Vladimir Putin)公開談烏俄兩國歷史,強調「烏克蘭是俄羅斯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種緊箍咒的耳語在台灣並不陌生,中國共產黨也時常念起「台灣是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咒語。二個共產極權的頭子確實有志一同,「謊話說一千遍就是真理」。

只是,台灣與烏克蘭最大的不同還是在於地理結構。烏俄邊界僅一線之隔,還給俄國逐漸集結軍隊,等待彼此開第一槍!台灣與中國有台灣海峽的天險阻絕,要集結大量的兵力渡海,中共折損的兵力必然可觀;若以砲彈發出第一擊,台灣也有足夠的力量以與回擊,並確立反共戰爭的開啟。

然而最大的相似、差異不在於上述,而是在台灣有中國國民黨等統派勢力,更有長期潛伏的第五縱隊,伺機而作,「禍起蕭牆」這才是台灣要驚覺之罩門。

普廷宣布承認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DPR)和盧甘斯克(LPR)為主權獨立國家,並以「維和」之名入侵。在台灣看似沒有這種可能,但我認為在中共的策動之下,最有可能師法普亭這一招的就是花蓮縣。中共近年攻台轉向太平洋,有人認為花東地區懸崖峭壁,並非登陸的最佳地點,這是對形勢的誤判!國共兩黨皆高舉「民族主義」,傅崐萁長期經營攏絡地方勢力,有「花蓮王」之稱,還有一位高金以原住民(中國邊疆民族)支援,中共從花蓮入侵,國民黨必然「簞食壺漿,以迎王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中共軍隊佔據花蓮,只要扼住往北、往南的台9線與中橫台8線,台灣要反攻花蓮難矣!中共在西線牽制台灣軍隊,往北攻宜蘭,往南攻台東,占據整個東部建立親的政權,或花蓮縣政府宣布獨立!屆時那些不認同台灣的中國人集結、移民花東,表達統一的意願,中共即可以「維和之名」佔據花東。作為民主自由國家的台灣如何面對?台灣將上演「花東是台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荒謬劇!?

台灣與烏克蘭類似嗎?不在「似與不似」之間的問題討論,而在於台灣還有一個「堅持和平統一、反對台獨」的中國國民黨;國共的賀電協議是兩黨堅持共同政治基礎,堅守民族大義,為國家謀統一,為民族謀復興。可見這不是筆者虛妄的臆測!這才是令人膽顫心驚的事實存在!

(哲學博士、大學助理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