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烏克蘭危機的輸家:德國,以及歐元

印和闐

身為歐盟的老大,本想在烏克蘭被入侵之前裝死,為的是那條不用經過烏克蘭的北溪二號油管。這條油管是梅克爾大媽執政16年的重大政治遺產,為的是解決歐洲能源供應問題,提高歐洲在美中對抗過程中的叫牌籌碼。

沒有北溪二號,德國就無法直接跟俄國交易,能源進口必須依賴美國天然氣,以及美軍保障安全(挾持)的地中海航道,政治上無法脫離美國附庸的地位。這些年德國樂衷於歐中關係,又規劃建一條直接跳開經過東歐國家的油管,就是要讓歐洲成為美中之外的國際第三極。

北溪二號油管自俄羅斯至歐洲,不需取道烏克蘭。(維基共享)

整個梅克爾時代在努力的就是這個,但是繼任者還不用半年,就被迫自己放棄德國成為歐洲老大的關鍵。舒瓦茲做為德國總理,終究是太嫩了。如果他一開始能派德軍協防烏克蘭,就沒有美國插手的空間,再不成,早點花時間瞭解俄羅斯的底牌,也能提前做出因應。

北溪二號的穩定能源供應,是守住歐元的關鍵,因為將全面擴大歐元的影響力,從經濟上統合包括俄羅斯在內的歐洲,沒有北溪二號,歐洲反而要拿美元去跟中東與美國買能源,歐元這樣還想威脅美元?不要鬧了。

北溪二號的穩定能源供應,是守住歐元的關鍵,因為將全面擴大歐元的影響力,從經濟上統合包括俄羅斯在內的歐洲。(EPA)

德國能不鳥美國停建北溪二號的要求嗎?不可能,德國的國家安全現在靠美國,一個十台戰車動不了一台的國家,早已不是能夠打遍歐洲無敵手的普魯士軍團,梅克爾執政的16年,是德國徹底喪失傳統優秀精神的16年,不說別的,德國現在連足球都不行,各家重點企業深陷在中國,整個德國從上到下螺絲整個鬆掉。

看到德國必須這樣閹割自己,甚是感慨。梅克爾遲早成為德國歷史的罪人,目前世上對她的歷史評價很好?算了吧。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印和闐:烏克蘭危機的輸家-德國,以及歐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