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即食歷史》《大魔法書》-由撒旦化身編寫的神秘中古咒術書?

《大魔法書》是在神秘學裡舉足輕重的典籍,內裡記載著召喚魔鬼到世上的詳細方法和儀式。

《大魔法書》(The Grand Grimoire)又稱為《紅龍》(Red Dragon)或《撒旦福音》(Gospel of Satan),相傳是一本具有強大力量的中古咒術書。據說這本書是由化名為「底比斯的霍諾里烏斯」(Honorius of Thebes)的人所撰寫,而這個人曾被認為就是撒旦化身。《大魔法書》是在神秘學裡舉足輕重的典籍,內裡記載著召喚魔鬼到世上的詳細方法和儀式。

圖為《大魔法書》的複製本。(圖片來源:https://www.pbfa.org/)

一般相信,該書可能是在十六世紀時編撰而成。而兩個世紀後,在十八世紀的法國,坊間便開始出現以原書內容大量印刷的成書(大家到今天仍可以在很多地方買到該書內容的印刷本)。不過,這些複印本似乎都沒什麼「法力」。那麼原書現在在哪裡呢?其實,原書現存於梵蒂岡宗座檔案館(Vatican Apostolic Archives,前稱梵蒂岡秘密檔案館 Vatican Secret Archives)裡,並不對外開放,所以該書事實上是什麼模樣,也不得而知。

順帶一提,梵蒂岡宗座檔案館有許多關於宗教的神秘歷史文獻皆不對公眾開放,因此該檔案館也被稱為世上最神秘的檔案館。近年來,梵蒂岡開始對一些學者開放查閱部份文獻,並把這些文獻製成數碼版本。如果大家有觀看過電影《天使與魔鬼》(Angels & Demons),電影主角羅柏.蘭登博士(Robert Langdon)就曾走進該檔案館查閱一本有關伽利略的書籍。

梵蒂岡宗座檔案館。(截圖自https://www.archivioapostolicovaticano.va/)

《大魔法書》原文「The Grand Grimoire」中的「Grimoire」源於古法語辭彙「Grammaire」,本指「語法」,是作為拉丁文書籍的參考。後來,隨著時間演變,這個辭彙漸漸便與神秘主義連繫上了。時至今天,「Grimoire」已經與神秘學典籍劃上等號。這些神秘典籍記載著施放魔法和咒術的方法,以及召喚超自然的天使和魔鬼所需儀式。

那麼,這本收藏在深處的神秘書籍,是否真的具有魔法和咒術呢?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即食歷史 《大魔法書》-由撒旦化身編寫的神秘中古咒術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