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北京冬奧是一場另有深意的運動比賽

李允

2022冬季奧運日前在中國北京正式登場,其中在開幕式《閃亮的雪花》表演中的「掉隊小鴿子」環節,引起陸網民熱議;有多數網民認為此幕是在形容我國有如迷途羔羊,並對其喊話「不可分『鴿』」、「一『鴿』都不能少」等為此次北京冬奧拉開序幕。

東奧開幕式表演節目《閃亮的雪花》,設計了一隻鴿子掉隊再被同伴接回的橋段,被認為是在影射台灣回歸祖國,讓許多中國網友興奮高喊「一鴿(個)都不能少」。(圖取自微博)

北京冬奧除以「和平鴿」暗指我國外,此前更釋出冬奧開幕式宣傳歌曲《一起向未來》,邀請我國知名藝人為其獻唱,塑造此生不悔入華夏的殷殷期盼。近年來,中共對臺文攻武嚇漸漸朝向軟實力發展,透過藝文演出、赴陸參加營隊活動,積極廣宣中共現今的強大發展,此次的北京冬奧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直接替中共當局做好嫁衣,讓這場北京冬奧成為有別過往的統戰樣板。

中共做為冬季奧運賽事東道國,藉特定臺灣人士為其進行政治宣傳,刻意將觸手伸向政治敏感度不足的運動員身上,所闡述內容基本上是換湯不換藥地重申「兩岸同屬一中」的政治立場,讓這場賽事與政治畫上等號,一次次地在公開場合中矮化我國國際地位。在體育競技殿堂的奧運賽事中,大家最想看到的是高手間的相互切磋,而不是想看到私下的爾虞我詐,看多了不僅會讓人感到傻眼外,更讓這個「雙奧之城」蒙上一個政治污點。

前駐港電視臺記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