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操》【不務正業法律人】被電影耽誤的法律人—傑瑞德·巴特勒

每當回首過往,傑瑞德·巴特勒還是會對自己人生的起伏感到訝異,他曾提到「原本我不打算成為演員,我打算當律師或做其他工作,如果當初沒有搞砸律師的工作,那我現在就不會在這裡。」

法操司想傳媒

「This is Sparta!」《三百壯士》中國王威武、充滿氣勢的一聲大喊,在許多人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因此飾演斯巴達國王的傑瑞德·巴特勒(Gerard Butler)在影迷的心目中一直都停留在充滿野性的形象,除了在戲劇上有很深的造詣外,大家知道他其實是畢業於格拉斯哥法學院的高材生,還曾經當過律師嗎?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位被電影耽誤的法律人—傑瑞德·巴特勒。

巴特勒在童年時期就迷上電影與戲劇,母親也帶他參加過幾次試鏡並有機會參加蘇格蘭青年劇院的演出。不過由於從小父母離異,由母親獨力撫養他與哥哥姐姐的家庭背景,為了不讓家人擔心所以戲劇一直不被認為是個「現實的選擇」,所以他選擇認真讀書,並以優秀的成績進入歷史悠久的格拉斯哥大學攻讀法律。

斷其後路

大學期間巴特勒也保持優秀的成績,還被推選為大學法律協會的主席,被視為法界的未來之星。但當他趁畢業後的空檔到國外旅行時,卻迷上美國加州威尼斯海灘的上流生活,讓其無法自拔,等到他回國開始進行律師的實習時,他的心思也已經不在這上面,時常請假去飲酒作樂。在巴特勒結束兩年實習期的前一週在愛丁堡電影節看了《猜火車》的舞台製作,更加深了他對成為演員的渴望,而律師事務所的老闆也察覺到了這一點,認為他應該去追尋自己的所好,而不是在辦公室浪費時間,於是在巴特勒即將取得律師資格的前幾天將他開除。

沒有後路的巴特勒決定前往英國倫敦追尋夢想,期間他做過各種打零工維持生計並持續探求機會,一日他在咖啡店碰到正在擔任舞台劇選角導演的老友柏克夫(Steven Berkoff),並在他的引薦之下在隔年獲得《猜火車》舞台劇的一角,至此終於成為了真正的演員。

終成巨星

之後巴特勒從舞台劇轉戰到大銀幕,開始在《007:明日帝國》等電影中陸陸續續獲得一些出演的機會,在2004年的《歌劇魅影》中更獲得飾演主角「魅影」的機會並得到極高的評價。不過說到真正讓他成名的還是2006年的《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由巴特勒飾演的列奧尼達國王所展現出來的氣勢與壯碩的體格,都影迷印象深刻,也讓他就此躍上一線影星的地位。

每當回首過往,傑瑞德·巴特勒還是會對自己人生的起伏感到訝異,他曾提到「原本我不打算成為演員,我打算當律師或做其他工作,如果當初沒有搞砸律師的工作,那我現在就不會在這裡。」人生或許沒有最正確的道路,沒人知道如果當初巴特勒選擇當律師會不會擁有更好的未來,但至少我們看到他勇敢追逐夢想並掌握每個契機的身影,有這種態度,做什麼事情是不會成功的呢?

參考資料:

BIOGRAPHY- Gerard Butler

維基百科:傑拉德·巴特勒

無影無蹤臉書專頁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法操 【不務正業法律人】被電影耽誤的法律人—傑瑞德·巴特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